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标普突破4000大关 恐慌指数暴跌 短暂反弹还是反转?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21日),随着美国股市反弹加深,华尔街最受欢迎的波动率指标暴跌,银行股价飙升以及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保证缓解了人们对近期金融动荡将导致全面危机的担忧。

无论如何,解决银行业动荡的协调行动目前已经恢复了表面秩序。市场所谓的恐惧晴雨表或VIX 恐慌指数出现了自5月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在美联储做出决定之前,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官员们将继续努力抗击通胀,并发出对金融稳定的承诺。

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表示:“这是一个更容易的市场背景,对货币政策出现戏剧性转变的预期正在减弱。市场对美联储近期利率决定的预期现在处于可能的范围内,这是个好消息。”

由于美国三大区域性银行倒闭以及瑞士信贷集团被收购,加息预期在过去两周有所下降。本周会议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政策制定者将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发布最新的利率预测,就他们是否仍然预计今年还会有任何额外加息。

标准普尔500指数突破4,000点,将涨幅扩大至关键的20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在上周自10月以来首次短暂超过30后,Cboe波动率指数暴跌至21左右,美国金融巨头的股票都在攀升。First Republic银行股价飙升近 30%,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天,市场对正在讨论的一项援助该地区银行的新计划持乐观态度。

周二美国早盘,金价走低,白银接近稳定。短期期货交易商出现一些温和的获利了结压力,因为今天到目前为止交易商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略有上升。4月黄金最后下跌12.00美元至1,970.40 美元,5月白银下跌0.026美元至22.62美元。

现在,市场风险较高角落的反弹并不意味着现阶段一切正常。Miller Tabak Co首席分析师 Matt Maley认为,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他们从最近的股票上涨中得出的结论,因为至少有两种方法可以看待它。“一个是认为股市正在审视这场小型危机,并认为一旦我们克服这个问题,经济(以及收益)将会相当不错地增长。另一种看待它的方式是认为情况仍然相当危险,当局正在向系统中注入如此多的短期流动性,以至于股市在短期内不会下跌。”

其他几位策略师确实越来越担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表示,信贷紧缩的风险正在大幅增加。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在3,800点找到底部,但如果基准指数达到4,100点至4,200点,投资者应该逢高卖出。

美国银行对基金经理的最新全球调查显示,系统性信贷事件已取代顽固的通胀成为市场的主要风险。投票于3月10日至16日进行,而当时基金经理正在目睹美国银行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 的倒闭,并关注瑞士信贷在被瑞银集团历史性收购之前的动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自11月以来首次再次上升,调查显示净42%的参与者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会放缓。

另一个令人担忧的事态发展是短期政府债券的极端波动现已连续第九天出现。通常被视为低风险投资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上涨21个基点至4.18%。

John Hancock投资管理公司分析师Matthew Miskin确信美联储已经没有软着陆的跑道,他指出债券市场的动荡可以证明这一点。“当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开始表现得像一只模因股票时,你就会遇到一些问题。债券市场透露出会加息但这将是一个错误的信息,市场将在不久的将来降息。”

在美联储宣布利率前夕,公司纷纷涌入美国投资级债券市场。九家主要借款人,主要是公用事业公司,在周一结束的为期六天的溃败之后筹集了新的债务。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其中包括保险提供商MetLife,该公司发行了1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比美国国债高出1.58个百分点,而最初的价格谈判为1.85个百分点。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00英国2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2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317)

11:00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11: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预期摘要

11: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765,涨幅0.4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01,进一步阻力位于1.0837,关键阻力位于1.088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17,进一步支撑位于1.0668,更关键支撑位于1.0633。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216,跌幅0.5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73,进一步阻力位于1.233,关键阻力位于1.237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68,进一步支撑位于1.2121,更关键支撑位于1.2064。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2.478,涨幅0.8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03,进一步阻力位133.624,关键阻力位于134.62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437,进一步支撑位于130.438,更关键支撑位于129.84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