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银行业“再爆大瓜” 华尔街恐慌指数飙升 避险资产纷纷上升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5日),在一些美国地区银行倒闭之后,瑞士信贷再次陷入了新的麻烦,这引发了市场的恐慌和对安全避险的疯狂追逐。这种情况让人们想起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并增强了一个观点,即主要央行将不得不放缓紧缩政策以防止经济降温加剧。

瑞士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表示,如果需要,瑞士信贷将获得流动性支持,以遏制围绕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的信心下滑,股市因此有所缓解。标准普尔500指数将2%的跌幅缩减了一半以上。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等美国金融巨头也削减了跌幅,但仍触及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First Republic Bank在被两家信贷公司降级为垃圾级后,领跌其美国地区同行。

华尔街所谓的恐慌指数在今年大部分时间相对低迷后飙升。随着投资者寻求避险,黄金扭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美元兑除日元外的所有发达市场货币均出现上升。不过,并非所有避险资产都上升,瑞士法郎兑美元下跌超过2%。

由于避险需求旺盛,周三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上升,两种金属均创下五周新高。对全球银行业/金融危机的担忧在周中加剧。4月黄金最后上升19.90美元至1,930.40美元,5月白银上升0.285美元至22.34美元。

由于对金融稳定的担忧加剧促使交易员放弃对进一步加息的押注并开始考虑美联储的降息,全球债券收益率暴跌。他们预计到年底美国政策利率将下降100多个基点,同时下调了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可能性。

周三,与瑞士信贷交易的其他银行开始采取行动保护自身财务状况。它们购买了一种称为信用违约掉期(credit-default swaps)的合约,如果瑞士信贷的困境加深,这些合约将为它们提供补偿。这种合约的需求非常旺盛,甚至达到了该银行处于严重财务困境中的水平。这种情况自金融危机以来在全球主要银行中尚未出现过。

新一轮的银行业动荡引发了华尔街知名人士的一些担忧言论。

随着瑞士信贷急转直下,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Nouriel Roubini表示陷入困境的贷方可能“太大而无法挽救”。贝莱德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指出,银行业危机可能会恶化,他非常担心在十多年的宽松货币和低利率期间形成的金融体系出现裂缝。 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预计,债务和信贷市场收缩的影响将开始加剧,硅谷银行最近的倒闭只是“煤矿里的金丝雀”。

随着银行业动荡席卷金融市场,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Bob Michele警告经济硬着陆。他现在预计美联储下周将暂停加息,称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目前最好的投资策略是坚持高质量债券。到8月,整个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将降至3%的低点,但他没有预测加息周期的结束。10年期收益率目前接近 3.5%。

华尔街并不一定支持“金融危机2.0”的想法。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分析师Lisa Shalett并没有完全接受最近有关股票市场的大熊市观点—即三家美国银行的破产将是像2008年全球经济崩溃那样的危机前奏。她认为,一些地区银行的崩溃主要是由于在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减缓经济增长的时候,这些银行的风险管理不善所致。虽然可能会有更多的银行破产,但Shalett认为对整个金融业和经济的威胁是受控的。

无论交易员多么看涨或看跌,似乎至少在一件事上达成了共识: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中,波动性目前应该继续主导金融市场。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Mark Hackett表示:“投资者的情绪依然高涨,流动性萎缩加剧了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波动。在对系统的信心恢复之前,市场仍然容易受到持续压力的影响。”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311)

美国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06:15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经合组织公布中期经济前景展望报告

04:00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公布经济和财政预期

06:1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06: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1.0576,跌幅1.4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17,进一步阻力位于1.0860,关键阻力位于1.096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73,进一步支撑位于1.0372,更关键支撑位于1.0229。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056,跌幅0.8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57,进一步阻力位于1.2255,关键阻力位于1.232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85,进一步支撑位于1.1911,更关键支撑位于1.1813。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3.375,跌幅0.6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915,进一步阻力位136.46,关键阻力位于137.81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019,进一步支撑位于130.668,更关键支撑位于129.1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