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全球监管机构联合出手 银行业危机平息了吗? 信贷状况有所紧缩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0日),随着全球监管机构急于提振市场信心,美国股市收高,最近的金融动荡引发了人们对主要央行收紧步伐放缓的猜测。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所有11个组别都上升。 First Republic Bank暴跌47%至历史新低,和以纽约社区银行为首的区域同行的反弹背道而驰。瑞银集团股价上升,因投资者关注瑞士信贷集团收购的上行空间。

继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后,由于风险偏好回升导致美国国债暴跌,这项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标表现不佳。在与美联储联合放宽美元供应渠道后,全球央行并没有看到美元飙升,这表明最近一轮的银行业动荡可能不会对金融体系造成过度压力。

Essex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umello表示,在很大程度上,市场认为动荡不是系统性的,将有一个“遏制损害”的解决方案。这并不意味着那里不会有其他“地雷”,所以这将是一个挑战。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Ian Lyngen表示:“周一的交易相对温和,而我们预计将是一周的实际波动率升高。投资者在当前环境下缺乏信心,这一观察不仅适用于美联储,也适用于银行业压力的演变。”

就在几周前,投资者还押注美联储将加息接近6%,而欧洲央行将加息超过4%。现在市场暗示紧缩周期几乎结束,并押注美国年底前将降息四次。隔夜指数掉期显示美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5%。

掉期交易员目前认为美联储的基准年终利率约为4%,比央行在12月“点阵图”中的利率估计低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该点阵图是季度经济预测的一部分。Lyngen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重申,需要在实现价格稳定目标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以配合银行体系信心的主题,“鸽派加息”仍然是我们的观点。

FHN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Chris Low表示:“我们预计加息25个基点,50个基点加息是鲁莽的,但如果没有加息就意味着银行危机取代了对抗通胀的斗争,25个基点似乎刚刚好。当然,我们在曼哈顿中城的看法可能与美联储在华盛顿特区的看法并不完全相同。如果美联储选择不加息,他们用来表达这一选择的说辞将是塑造整个收益率曲线的关键。”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分析师Win Thin表示,由于静默期限制了美联储官员的发言,市场宽松预期已经“失控”。虽然没有人知道最近的动荡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加息辩论,但美联储官员可能会与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保持一致,后者上周强调价格与金融稳定之间没有权衡取舍。“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声明,表明任何银行业问题都不会破坏紧缩周期,我们认为几乎所有央行都持有这种观点,包括美联储,这支持我们本周加息25个基点的呼吁。”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表示,银行系统的压力标志着美国股市熊市可能开始痛苦和“恶性”结果。“这正是熊市结束的方式,一种不可预见的催化剂,事后看来很明显,迫使市场参与者承认一直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什么。”

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o Kolanovic表示,随着央行与高通胀作斗争,银行倒闭、市场动荡和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了出现“明斯基时刻”的可能性。

这个词由已故美国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的名字命名,指的是经济繁荣的结束,这种繁荣鼓励投资者承担如此多的风险,以至于贷款超过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届时,任何不稳定事件都可能迫使投资者出售资产以换取现金以偿还贷款,从而引发市场崩溃。

Marko Kolanovic写道:“即使央行行长成功遏制了危机蔓延,但由于来自市场和监管机构的压力,信贷状况看起来将更快收紧。”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系统上周发行了3040亿美元的债务。这几乎是急需流动性的贷方从美联储动用的1650亿美元的两倍。

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Seema Shah表示,在未来可能出现动荡的时期,应该寻找高质量的防御性资产,而多元化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Truist Wealth分析师Keith Lerner表示,即使市场看起来相当有弹性,他也更喜欢保持防御性定位。“尽管美联储暂停或调整政策可能引发短期反弹,但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万灵药,尤其是如果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鉴于通胀仍然高企的难题,美联储对当前事件的反应功能可能不会像过去那样积极提供货币支持。”

银行业的动荡加上此前融资压力的增加,使得金融市场也敏锐地关注美联储将对其8.6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发表的看法。

直到本月,作为美联储将其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的努力的一部分,这一数字一直在缩小。但现在它又开始扩张,因为美联储采取行动通过一系列紧急贷款计划来支持银行体系。它的最新举措是周日,当时它与其他中央银行一起采取行动以增加美元流动性。一些人表示,对金融稳定的担忧可能会促使政策制定者减少其债券投资组合的缩减,这一过程被称为量化紧缩,旨在从系统中抽走储备。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3:00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04:00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05:30加拿大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常用指数(年率)

加拿大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

07:00美国2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317)

美国财长耶伦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席参议院小组委员会听证会

05: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717,涨幅0.5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55,进一步阻力位于1.0793,关键阻力位于1.085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55,进一步支撑位于1.0593,更关键支撑位于1.0555。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277,涨幅0.8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19,进一步阻力位于1.2361,关键阻力位于1.243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01,进一步支撑位于1.2124,更关键支撑位于1.2083。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1.310,跌幅0.3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465,进一步阻力位133.613,关键阻力位于134.5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355,进一步支撑位于129.393,更关键支撑位于128.24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