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救市行动”提振市场情绪 地区银行股全面反弹 科技股升值单月高位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6日),在First Republic银行获得华尔街救助方案后,美国股市收高,引发陷入困境的地区银行股价反弹。在欧洲央行宣布加息后,美国国债价格下跌,这增加了美国央行下周也将加息的押注。

在美国最大的银行们同意向First Republic提供300亿美元的存款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该地区银行的股价在周四之前下跌了60%以上,因为投资者猜测First Republic可能是下一个倒闭的银行,因为上周两起引人注目的倒闭事件引发了危机。区域性银行指数收高,该指数今年3月仍下跌超过20%。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升2.7%%至一个月高位。

周四美国早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走软,原因是周三这两种金属均创下五周高点后出现获利了结和回调回调。经验丰富的市场观察人士认为,暂停对黄金和白银刚刚起步的价格上升趋势来说实际上是健康的。4月黄金最后下跌9.20美元至1,922.00美元,5月白银下跌0.197美元至21.685美元。

SignatureFD首席投资官Tony Welch表示,科技对利率变得更加敏感。“当经济增长变得更加稀缺时,你需要关注那些能够产生增长的行业和部门。技术肯定是可能成为更好的投资标的之一。”

First Republic今日的消息是在瑞士监管机构隔夜稳定瑞士信贷集团 (Credit Suisse Group AG) 的生命线之后发布的,这缓解了人们对该欧洲银行将导致该地区发生连锁危机的担忧。与更大的竞争对手瑞银集团 (UBS Group AG) 强行合并的想法在周四遭到否决,瑞士信贷收市时持平。瑞士银行债务的保险成本一直在上升。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Meera Pandit表示:“市场对一些保护措施的反应相对积极,但这不一定会成为市场走高的催化剂。这里仍然存在一些调整的漏洞,因为我们不知道它会如何继续发展。”

市场也在消化欧洲央行加息和欧洲央行行长关于通胀预计将在太长时间内保持在过高水平的评论。预计美联储下周将加息25个基点。这一举措的可能性上升使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重回4% 以上,尽管它们仍低于一周前的水平。

美国政府证券在盘中波动,收益率最终攀升。本周,一项衡量美国国债市场波动性的指标达到了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最高水平。

联邦快递公布财报显示的盈利超出预期且其今年的前景受到提振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也得到了提振。

股指期货、股指期权和股票期权合约全部到期的季度“三巫日”可能会加剧周五交易的波动。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交易员们在争论央行是否会加息。市场定价表明美联储将很快转向并将在今年开始降息。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降幅超过了分析师的估计,而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超出预期,凸显了经济的弹性,这使得美联储在过去一年里积极收紧货币政策。

Navellier & Associates首席投资官Louis Navellier在他的每日时事通讯中写道:“中央银行似乎愿意解决高利率导致的问题,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欧洲央行的加息是美联储会议之前的一种测验。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更严格的贷款会增加衰退风险,预计短期内会出现大量波动,并在这场银行业危机结束时保持谨慎。”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3:00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

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07:00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609,涨幅0.3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44,进一步阻力位于1.0682,关键阻力位于1.072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59,进一步支撑位于1.0512,更关键支撑位于1.0474。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108,涨幅0.4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44,进一步阻力位于1.2186,关键阻力位于1.224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43,进一步支撑位于1.1984,更关键支撑位于1.1942。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3.710,涨幅0.2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457,进一步阻力位135.199,关键阻力位于136.5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345,进一步支撑位于130.975,更关键支撑位于130.23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