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 美元指数“不堪重负” 科技股逆势反弹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3日),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数十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而随着硅谷银行的倒闭在交易部门引起反响,科技股从上周的暴跌中反弹。

由于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半个百分点,创下自1987年10月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的三日跌幅。周一,美元抹去了今年的涨幅。交易员很快会将注意力转回周二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这可能会推动对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押注。

市场动荡导致人们迅速重新评估美联储的政策方向。掉期交易员目前认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再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到60%。高盛集团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全球最大的主动管理债券基金的经济学家和资产经理表示,在硅谷银行(SVB)倒闭后,美联储可能会在政策利率上稍作喘息。野村经济学家更激进一步,称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下调目标利率。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0.2%,此前因银行股暴跌而在涨跌之间反弹,而对政策敏感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8%,为一周多以来的最大涨幅。SVB倒闭的后果促使美国总统拜登总统承诺加强对美国银行的监管,同时向储户保证他们的资金是安全的。

First Republic Bank暴跌62%,原因是对美国区域性银行状况的担忧加剧引发了整个行业的交易暂停。KBW银行指数录得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MRV Associates管理负责人Mayra Rodriguez Valladares表示:“问题是没有人愿意成为房间里最后一个关灯的人。换句话说,一旦一家银行出现问题,恐惧就成真了。每个人都立即开始担心是否也应该在其他银行存入我的资产?”债券收益率上升,这向其他市场发出信号,表明违约和损失严重程度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即使银行资本充足。”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她的部门将保护SVB的“所有储户”。政府行动还将包括一项新的贷款计划,美联储官员称该计划规模足以保护更广泛的美国银行业中未投保的存款。尽管如此,纽约州监管机构周日突然关闭纽约的Signature Bank,凸显了稳定金融体系的紧迫性。

Evercore ISI 名誉主席Ralph Schlosstein表示“沃伦巴菲特曾经说过,当退潮时,我们会发现谁在裸泳,我们发现已经有三个人没有穿泳衣,然而周末,美联储出现在海滩上,开始向所有人分发泳衣。”

华尔街所谓的“恐惧指标”飙升,Cboe波动率指数自10月以来首次升至30以上。周一的市场走势是在上周风险资产遭受重创之后出现的,美国股市基准指数经历了自 9 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我们预测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但鲍威尔的谈话和高CPI将让局势不明朗。对我们观点的威胁来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虽然鲍威尔为3月的大幅加息打开了大门,但他并没有走过去,并指出即将做出的决定将取决于数据的整体性。美联储的决定将包含两个额外的因素。首先是本周的CPI报告。其次,美联储将考虑形成金融压力的可能性。”

Academy Securities宏观策略主管Peter Tchir表示:“美联储现在必须离开谈判桌。他们推高利率,直到出现问题。看到紧缩停止并不令人意外,而且可能会支撑市场。我认为我们又回到了危机模式,请记住,对我来说,银行挤兑比通货膨胀重要得多,所以这就是他们必须阻止的。”

Evercore ISI中央银行战略主管Krishna Guha表示:“银行面临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利率前景,但对金融稳定的果断行动让美联储有继续加息的空间;3月份达到50个基点并非不可能,因为在金融稳定反应疲弱和持续挤兑的情况下它会出现,但看起来非常难以置信,我们仍然认为25个基点可能性最大,暂停的门槛则更高。”

Aegon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投资经理James Lynch表示:“在金融危机后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的领导下,一系列综合措施有助于确保消除对美国银行体系系统性问题的疑虑。随着对危机的迅速反应,美联储可以重新开始提高利率以应对通货膨胀的日常工作。”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Arthur Hogan表示:“在我们甚至看到CPI之前就美联储将要做什么的猜测可能是没有根据的。但是,如果你看一下联邦基金期货,就会发现它们正在消化第四季度的降息,而且它们正在消化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什么都不做的可能性。因此,关于还会发生什么,这对货币政策意味着什么,市场现在有太多的噪音。”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00英国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英国1月失业率

05:30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2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310)

19:00中国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中国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

19:00中国新办就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14:20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731,涨幅0.8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66,进一步阻力位于1.0806,关键阻力位于1.086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68,进一步支撑位于1.0610,更关键支撑位于1.0570。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182,涨幅1.2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36,进一步阻力位于1.2295,关键阻力位于1.239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83,进一步支撑位于1.1987,更关键支撑位于1.1929。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3.173,跌幅1.4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719,进一步阻力位136.256,关键阻力位于137.47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965,进一步支撑位于130.748,更关键支撑位于129.2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