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CPI数据“众望所归” 25个基点加息已成定局 市场投资情绪有所回暖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4日),由于交易员押注银行业动荡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美国股市收市上升,美国国债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尾盘时候回吐了大部分涨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创下六周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由于KBW银行指数当天收市仅上升3.2%,银行股的反弹受到抑制。金融业评级公司的言论突显了脆弱的市场情绪,因为市场受到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美国银行倒闭事件的冲击。在过去几天发生三起银行业倒闭事件之后,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了对该行业的展望。

在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通胀仍然高企之后,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4.3%。掉期交易员再次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

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上升0.4%,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测。备受关注的核心CPI数据(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上升 0.5%,略高于0.4%的预估中值。

SoFi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表示:“市场现在犹豫不决,我们完全没有决定我们应该走哪条路。在昨天结束时,市场试图对它认为的CPI表现进行定价,之后CPI出现了,但市场不确定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了,投资者被困在这里。”

创立“The Sevens Report”时事通讯的前美林交易员Tom Essaye预计,该数据将使美联储保持在下周加息25个基点的轨道上。“鉴于银行业遇到的麻烦,这份CPI报告还不足以让50个基点重新回到谈判桌上,但如果美联储想保持通胀的可信度,那么这份报告表明了他们必须在下周再次加息,而不是暗示他们已经完成加息了。”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Ian Lyngen表示:“总的来说,这是一个通胀更新,作为唯一的输入,这表明下周加息25个基点已成定局。区域银行业的压力让下周的决定成为一个未知数,直到更清楚地表明成功限制了SVB/Signature对其他银行业的蔓延。”

在市场的其他方面,油价延续跌势。由于交易员转向避险资产,黄金在前三个交易日上升后下跌。周二美国午盘黄金价格走软,这是继周一强劲上升后的正常下行修正。今日白银价格小幅走高,触及三周高点。4月黄金最后下跌7.20美元至1,909.30美元,5月白银上升0.052美元至21.98美元。

外汇市场中,加元成为最强劲的主要货币,紧随其后的是新西兰元和澳元(由于风险流动)。日元表现最弱。美元收市涨跌互现,兑日元上升0.77%,但兑加元、纽元和澳元下跌0.28%至0.31%。

瑞穗国际全球宏观策略交易主管Peter Chatwell表示:“尽管核心月度数据高于预期,但可能不足以让美联储在下一次会议上转为鹰派。因此,风险资产在这里可以松一口气,因为美联储可能会在下次会议上选择放宽政策,如果他们觉得银行体系需要的话。”

Bank J. Safra Sarasin股票策略师Wolf von Rotberg表示:“CPI 数字不会改变游戏规则。在上周的事件之后,50个基点似乎不太可能出现在今天的数据中,而略强于预期的核心通胀数据让人们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猜测平息。美联储有望在下周再次加息25个基点。随着美联储目前变得更加可预测,股市应该会有所反弹。但高利率对经济的影响才刚刚开始显现,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明显。”

Hargreaves Lansdown货币和市场主管Susannah Streeter:“尽管有证据表明高通胀仍然是一个风险,但政策制定者可能仍会被迫暂停利率,他们不愿被指责让糟糕的情况变得更糟。尽管规模较小的银行仍面临压力,但有人担心规模较大的银行可能会在放贷时变得更加规避风险,这可能会使经济陷入更严重的衰退。

Abrdn投资总监James Athey表示:“股票市场的定价仍然是一个美好的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未来看起来越来越不切实际。我敢肯定,今天利率市场没有进一步抛售会让一些人感到安慰,但现实情况是,国债可以感觉到股票正在故意忽视一些事情,这种从如此极端的起点开始的货币紧缩政策对于一个脆弱且高杠杆的系统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Nuveen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Nick表示:“在没有其他问题的情况下,可能在接下来的一周左右,都将是令人鼓舞的,并可能有助于股价全面上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离开这场危机,假设我们已经看到了最糟糕的情况,没有任何损害。这是对25个基点加息的批准。”

GAM Investments投资总监Charles Hepworth表示:“继续保持强硬态度仍然是有道理的,或者至少这是美联储可能想要表达的。这让美联储陷入困境。在银行业动荡中利率上升可能不是投资者希望看到的。然而,下周暂停加息0.25%只会推迟不可避免的事情。”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45法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05:30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

07:00美国3月NAHB房价指数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310)

17:30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失业率

18:30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美国财长耶伦出席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预算问题听证会

02:00法国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05:30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公布预算报告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732,涨幅0.0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61,进一步阻力位于1.0791,关键阻力位于1.083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90,进一步支撑位于1.0649,更关键支撑位于1.0619。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154,跌幅0.2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94,进一步阻力位于1.2232,关键阻力位于1.226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26,进一步支撑位于1.2097,更关键支撑位于1.2058。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4.211,涨幅0.7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069,进一步阻力位135.922,关键阻力位于136.94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196,进一步支撑位于132.176,更关键支撑位于131.3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