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硅谷银行危机“搅乱”市场情绪 投资者奔向避险资产 下周CPI数据成为“救命稻草”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10日),由于硅谷银行的动荡引发了人们对银行业进一步陷入困境的担忧,加之此时美联储正在实施最激进的紧缩计划,大幅的波动令全球市场感到不安。

美国股票遭到抛售,标准普尔500指数接近抹去其2023年的涨幅。交易员纷纷涌向债券避险,就业数据则为美联储可能不会加快加息步伐带来一线希望。

基于4月份Comex期货,金价周五飙升至每盎司1,871.90美元的三周高位。

随着风险资产受到重创,美国基准股指经历了自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华尔街所谓的“恐惧指标”飙升,Cboe波动率指数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28个基点至4.59%。

外汇市场中,瑞士法郎表现最强,而澳元则成为主要货币中最弱的。美元走低,但卖家在避险资金流中将注意力转向澳元。瑞士法郎是安全流动性的受益者。

官方消息称,硅谷银行成为十多年来美国最大的金融风险事件,此前其长期建立的科技初创企业客户群开始担心并大量提取存款。这是继Silvergate Capital之后本周倒闭的第二家地区银行。

在下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出炉之前,市场焦虑情绪也很高,尤其是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最近强调,加快紧缩步伐将基于数据总体表现之后。

Man Solutions分析师Peter van Dooijeweert表示:“我们才刚刚开始感受到量化紧缩对市场和经济的影响,未来最坏的情况是下周CPI高企,尽管有迹象表明存在金融稳定问题,但仍会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

掉期交易员现在认为3月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大于50个基点。他们还降低了对美联储将把借贷成本推高到多高的预期,再次充分消化了年底前从峰值水平降息的预期。

由Michael Hartnett领导的策略师在一份关于资金流动的报告中写道,过去一年的加息并不是稳定的“金发姑娘经济”的前奏,经济既不太热也不太冷,而是“硬着陆和信贷事件”让市场进入了另一个避险周。

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截至3月8日期间的数据称,投资者从股票基金撤出5亿美元,将181亿美元投入现金,82亿美元投入债券。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美国银行系统“保持弹性”,监管机构“拥有有效工具”来解决硅谷银行周围的发展问题。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只要存款完好无损,SVB的崩溃就不会对金融体系构成威胁。

Gramercy Funds董事长Mohamed El-Erian周五在推文中表示:“通过谨慎的资产负债表管理和避免更多的政策错误,可以轻松控制传染风险和系统性威胁。”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2月失业率

23:00英国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英国1月失业率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639,涨幅0.3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00,进一步阻力位于1.0622,关键阻力位于1.065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46,进一步支撑位于1.0514,更关键支撑位于1.0492。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029,涨幅0.6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964,进一步阻力位于1.2006,关键阻力位于1.207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55,进一步支撑位于1.1787,更关键支撑位于1.1745。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5.061,跌幅0.8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998,进一步阻力位137.871,关键阻力位于138.39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597,进一步支撑位于135.069,更关键支撑位于134.19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