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元指数结束4周连涨 市场重回乐观情绪 投资者聚焦下周非农数据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3日),由于市场猜测美联储不会将利率提高到已经消化的峰值水平之上,美国股市本周收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的反弹帮助结束了其连续三周的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自2月初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尽管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服务业具有弹性,但市场情绪依然乐观,因为一些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加息对经济的影响将被推迟。衡量服务提供商支付价格的一项指标显示,成本上涨速度放缓。

周五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原因是期货市场在近期抛售压力后出现空头回补,并且当天美元指数走低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提供支撑。4月黄金最后上涨11.60美元至1,851.90美元,5月白银上涨0.274美元至21.17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走低,同时结束了为期4周的强势涨幅。英镑收盘时成为主要货币中最强的,美元和加元是最弱的货币。由于对中国强劲反弹的信心支撑价格,油价连续第四天上涨。

美国国债周五上涨,本周债券收益率同样收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3.96%左右。美元指数则经历了自1月中旬以来最糟糕的一周,结束了连续四个星期的上涨。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服务需求稳定,美国2月份服务业经济活动连续第二个月增长,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1,略低于1月份的55.2,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4.5。即使投入价格降温,该行业的活动仍在继续扩大。

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下周的非农就业报告上,以寻找经济是否能够承受更多加息的线索。本周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保持弹性,支持美联储坚持其紧缩政策的理由,这一主题在2月份几乎将所有主要资产推向了负值区域。

但在周四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表示央行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的某个时候暂停加息后,投资者感到鼓舞。交易员将他的评论解读为鸽派,尽管博斯蒂克和他的同事表示决策将继续取决于数据。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全球主管Priya Misra表示,交易员仍然乐观,因为即使是最鹰派的美联储官员也没有暗示利率可能需要超过已经确定的水平。掉期市场一直在定价美联储9月份的最高政策利率为5.5%。Priya Misra认为利率将保持在5.5%,同时观察第二季度数据才能发觉加息路径如何演变,强劲的数据并不意味着美联储的持续紧缩政策没有奏效。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中国2月贸易帐(十亿元)

中国2月底外汇储备(十亿美元)

中国2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02:00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

07:00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

19:30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长秦刚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9:30澳大利亚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633,涨幅0.3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53,进一步阻力位于1.0711,关键阻力位于1.075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57,进一步支撑位于1.0518,更关键支撑位于1.0460。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042,涨幅0.8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11,进一步阻力位于1.2079,关键阻力位于1.212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99,进一步支撑位于1.1856,更关键支撑位于1.1788。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5.805,跌幅0.7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223,进一步阻力位137.702,关键阻力位于138.3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6.142,进一步支撑位于135.54,更关键支撑位于135.06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