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高位 美联储官员再放鹰 市场继续承压下跌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日),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为在经济数据凸显持续的通胀压力以及美联储官员继续保持强硬立场后,投资者重新审视他们对峰值利率的押注。

标准普尔500指数当日收于近6周以来的最低水平。纳斯达克100指数跌至1月30日以来的最低点。在美国制造业指标6个月来首次改善后,这两个指数在周三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下跌状态。同时,投资者也对企业支付价格的上涨感到不安。

周三美国午盘交易中,金价走高,白银小幅上涨。在周二金价触及9周低点、白银触及近4个月低点后,短期期货交易商的空头回补和坚定多头认为的逢低买盘成为主要推动因素。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跌也支撑了金属市场的买盘兴趣。4月黄金最后上涨8.70美元至1,845.20美元,5月白银上涨0.029美元至21.10美元。

外汇市场中,新西兰元是主要货币中最强的,美元仍然疲软,但大部分跌幅可归因于兑纽元和欧元的走势。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了备受关注的4%水平。美联储掉期利率目前定价9月份最高政策利率为5.5%,一些交易员押注基准利率可能达到6%。美元指数创下自2月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美国制造企业表示该行业前景黯淡。经季节性调整的标准普尔全球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份的46.9上升至2月份的47.3。该数据表明“商品生产部门的健康状况严重恶化,尽管下降速度放缓至三个月来最慢。”

另外,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商业报告,制造业的经济活动在经历了28个月的增长后,在2月份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制造业就业指数从1月份的50.60降至2月份的49.10。与1月份的42.5 相比,新订单升至47.0。支付价格从1月份的44.5跃升至51.3。

在美联储官员重申其鹰派立场后,投资者周三保持谨慎。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呼吁继续加息至5%以上,以确保通胀不会再次回升。与此同时,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什卡里表示,他担心没有太多迹象表明央行的加息正在让服务业放缓。

PGIM Quantitative Solutions首席投资官George Patterson表示,今年可能充满挑战。“我认为美国面临更多下行风险,因为美联储正在开足马力,我相信他们将不得不加息,幅度将超过人们的预期。”

Evercore ISI首席股票和量化策略师Julian Emanuel表示,衡量股票波动性的波动率指数 (VIX) 并不是最近市场情况的最可靠指标。“过去几个月的波动市场很奇怪,真相之所以如此难以辨别,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些从零到期日期权(0DTE),它们确实每时每刻都在支配着市场的走势。未来几周宏观形势将变得更加清晰,具体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以抑制通胀,欧洲债券也出现下跌。最新数据显示德国2月份通胀意外加速,这使得欧洲央行本周在欧洲大陆其他地区超调后的任务更加复杂。4%的欧洲央行终端利率现在也已完全定价,预计利率将持续上升至2024年2月。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1月失业率

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224)

15:30日本1月失业率

17:45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中国2月财新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德国1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11:00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04:30欧洲央行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665,涨幅0.8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16,进一步阻力位于1.0767,关键阻力位于1.084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89,进一步支撑位于1.0514,更关键支撑位于1.0463。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028,涨幅0.0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87,进一步阻力位于1.2150,关键阻力位于1.221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63,进一步支撑位于1.1902,更关键支撑位于1.1839。

日元:美元/日元持平,收报136.132,涨幅0.0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652,进一步阻力位137.168,关键阻力位于137.8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438,进一步支撑位于134.74,更关键支撑位于134.22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