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重拾”信心? 美联储官员讲话摆动投资情绪 国债收益率曲线全面突破4%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日),美国股市收高,在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表示央行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的某个时候暂停加息后逆转走势。美国国债下跌,整个债券收益率曲线突破4%。

交易员在盘中重拾信心,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两周多以来的最大涨幅。纳斯达克100指数也攀升,因为投资者认为博斯蒂克的言论有些鸽派。在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弹性、支持美联储继续加息后,这两个指数摆脱了早些时候遭受的损失。

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四午盘走软,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在外汇市场上升值对今天的金属市场多头不利的外部市场力量利空。4月黄金最后下跌6.20美元至1,839.10美元,5月白银下跌0.245美元至20.85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开盘走强,随着美联储的博斯蒂克采取更加温和的基调,美元空头开始出现,这进一步帮助风险交易,并导致更温和的美元抛售。不过最终,美元又迎来了强劲的一天,抹去了近期的部分回撤。

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利率连续第三天攀升,为两周来最长的连续上涨,美元指数守住日内涨幅。

虽然博斯蒂克的言论在周四提振了市场情绪,但最近几天其他央行官员强化了他们的鹰派言论。博斯蒂克也承诺让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为他提供指导,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苏珊柯林斯也持同样立场。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还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没有像预期的那样降温,他将比他目前的展望更支持加息。

现在的焦点是美国和欧洲的利率可能会上涨到多少,互换市场定价美联储政策利率在9月份达到5.5%的峰值,一些交易员甚至押注基准利率可能会升至6%。

GuideStone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兼首席投资官David Spika表示:“市场现在正在适当地消化更高的通胀以及更高的利率将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因此,我们在今年1月份乃至去年10月份的是市场错误地诠释了美联储政策拐点、较低的通胀、以及停止加息、软着陆等期待,现在市场正在准确定价,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加息。”

周四企业方面的收益继续公布。惠普企业公司在给出当前季度的强劲预测后,尾盘上涨。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博通提出了强劲的预测,而Nordstrom提高了其年度利润预期。Silvergate Capital周四收盘时创下历史新低,因为该公司对能否存活提出了质疑。

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关键经济指标。但富国银行股票策略主管Chris Harvey表示,投资者应该预计,即使通胀下降,数据仍将继续喜忧参半。 “我们的处境很好,经济没有崩溃。最终我们将达到较低的通胀水平,但我认为2%的低通胀环境只是听上去比较鼓舞。”

Alpine Woods Capital Investors分析师Sarah Hunt也表示,美联储持续加息的部分影响可能暂时还看不到。“我确实认为,对于某些经济领域来说,这些变化不会很快发生。华尔街习惯于关注季度,以至于我们忽视了这样一个事实,即雇员对于工资的谈判并不是每次美联储改变利率时都会发生,它每年发生一次或每两年发生一次,具体取决于行业。”

与此同时,周四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通胀放缓幅度低于预期,潜在物价压力飙升至新高,给欧洲央行带来进一步加息的压力。欧洲央行利率目前有望升至4%以上,德国基准债券收益率交易于2.7%以上。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显示,上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19万人,这是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的最新迹象。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303)

08:00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在一场活动上致开幕词

12:00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13:45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就通胀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596,跌幅0.6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53,进一步阻力位于1.0711,关键阻力位于1.075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57,进一步支撑位于1.0518,更关键支撑位于1.0460。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943,跌幅0.7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11,进一步阻力位于1.2079,关键阻力位于1.212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99,进一步支撑位于1.1856,更关键支撑位于1.1788。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6.757,涨幅0.4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223,进一步阻力位137.702,关键阻力位于138.3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6.142,进一步支撑位于135.54,更关键支撑位于135.06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