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PCE物价指数给市场“打预防针” 华尔街分析师警告投资者保持谨慎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4日),华尔街对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的反应表明,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美联储在其激进的紧缩政策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使得软着陆的可能性看起来更小。

在经历了长期的低迷股市震荡之后,波动性一直在上升。除了所有的经济不确定性之外,这还反映了市场定价在从10月的低点强劲反弹后变得更加昂贵。由于担心潜在的经济衰退可能进一步阻碍美国企业的前景,这些收益每天都在减少。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的下滑加剧了其每周的跌幅,这是2023年最严重的一次。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近2%,美国国债两年期收益率达到4.8%,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攀升。掉期现在定价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三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且对利率峰值的押注在7月份上升至约5.4%。基准位于4.5%-4.75%的范围内。

Ally高级市场策略师Brian Overby表示:“鉴于通胀消息、1月份反弹后的当前市场估值以及疲软的第四季度财报季,目前股市的上涨空间很小。‘不着陆’的观点正迅速变得更像是一种‘颠簸着陆’的观点,其概念是更高的利率可以让人们安顿下来。”

个人消费支出指标的意外加速凸显了持续高通胀的风险。此外,弹性支出加上劳动力市场的异常强劲可能会使美联储更难将通胀率提高到2%的目标。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新屋销售量超过预期。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指出,最新的通胀报告与政策制定者需要“多做一点”以确保通胀回落的事实相符。波士顿联储主席苏珊柯林斯表示,央行必须继续提高利率以使其达到足够严格的水平,并且可能需要将利率维持在“延长”时期。

根据对美联储最初对物价上涨反应迟缓的批评的一项新研究,官员们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至6.5%以击败通货膨胀。在一篇论文中,五位经济学家和学者认为,政策制定者的前景过于乐观,需要施加一些经济痛苦才能控制价格。

CIBC Private Wealth US分析师 David Donabedian表示:“因此,市场已经进入经济放缓的乐观说法正朝着软着陆和通胀放缓的方向发展,从而使美联储能够尽快停止加息,但这里的数据已经夸大了这一说法。我的观点是,我们自10月以来看到的市场反弹是熊市反弹。”

Man Solutions分析师Peter van Dooijeweert表示:“今天的PCE数据比市场想要处理的要多一些。良好的经济数据可以提高利率并避免硬着陆。市场不得不应对通胀上升的回归,这是不合适的。”

Evercore分析师Krishna Guha表示:“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下降,不着陆的风险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将利率推高并维持更长时间,这最终将经济推入温和衰退的风险更大。因此,重要关头是纯粹而简单地规避风险。”

Greg Wilensky分析师Janus Henderson表示:“这不是美联储或投资者一直希望看到的消息,因此,我们预计市场会做出调整,以适应美联储需要加息并维持高利率的时间比他们预期的更长的可能性之前。”

独立顾问联盟分析师Chris Zaccarelli表示:“美联储现在说任务完成还为时过早。现在延长久期并逢低买入债券价格还为时过早,更不用说试图继续逢低买入股市了。我们一直更加谨慎,并建议我们的客户在经济周期的这个阶段保持谨慎,不要激进。”

LPL Financial分析师Jeffrey Roach表示:“美联储可能仍会在下次会议上决定加息0.25%,但这份报告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在夏季继续加息。在这几个月里,市场可能会保持震荡,因为利率上升尚未实质性地冷却消费者支出。”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坚持采取鹰派政策举措的风险,他们一直在抛售股票和现金以支持债券。根据该银行援引EPFR Global数据的一份报告,截至2月22日当周,全球股票基金流出70亿美元,而现金资金流出38亿美元。Michael Hartnett领导的团队表示,债券连续第8周增加,为49亿美元,这是自2021年1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基金经理正在强化投资组合,并通过坚持在短短几年内到期的信贷来对冲长期通胀斗争的风险。一些基金正在积极削减所谓的持续时间,这是一种衡量利率敏感性的指标,以限制央行继续加息应对通胀时的影响。其他人只是关注短期票据,因为他们从长期证券中获得的额外收益率太小,不足以证明利率上升时出现暴跌的风险。

面对收益下降和沉重的债务负担,公司正在减少对股东的派息,以改善资产负债表的健康状况。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道琼斯美国总股票市场指数中多达17家公司削减了股息。尽管如此,这并不是高管们可以轻易做出的决定,因为它会吓跑投资者并压低股价。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

07:00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16:30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3:45法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法国第四季度GDP终值(季率)

07:30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就通胀和美联储的双重使命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545,跌幅0.4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22,进一步阻力位于1.0650,关键阻力位于1.067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71,进一步支撑位于1.0548,更关键支撑位于1.0520。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938,跌幅0.6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60,进一步阻力位于1.2109,关键阻力位于1.214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77,进一步支撑位于1.1943,更关键支撑位于1.1894。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6.469,涨幅1.3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199,进一步阻力位135.721,关键阻力位于136.0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323,进一步支撑位于133.969,更关键支撑位于133.44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