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小心牛市陷阱! 三大股指“企稳” 经济数据再次挑战美联储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27日),美国股市在交易时段的最后一段波动后,收盘小幅上涨,因为投资者试图接受美联储的政策,该政策可能会比先前预期的时间更长。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在华尔街经历了惨淡的一周后反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3.92%左右徘徊,美元指数回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走低。美元兑所有G-10货币走弱。在英国和欧盟就北爱尔兰的贸易安排达成协议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1%。

在个股推动者中,联合太平洋公司周一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佳,此前该公司表示将在一位重要股东的压力下于今年更换首席执行官。 Zoom视频通信公司在给出乐观的当期盈利预测后,尾盘上涨。

鉴于有迹象表明通胀并未像美联储预期的那样放缓,投资者最近一直在重新调整他们对利率最终走势的预测。交易员预计今年美国利率将达到5.4%的峰值,而一个月前约为5%。美联储理事菲利普杰斐逊周一坚定支持央行2%的通胀目标,这让投资者感到紧张。

法国巴黎银行宏观策略全球主管Sam Lynton-Brown表示:“我们在2月份对市场进行了一些重新定价,人们更加担心央行将有更多工作要做。我们的观点是,重新定价仍有进一步的空间。因此,要么股市有走低的风险,要么利率有走高的风险。在短期内,如果市场消化美联储更鹰派的政策前景,这两种情况都可能出现。”

在隔夜交易中创下九周低点后,周一美国早盘黄金价格徘徊不变,白银价格走弱,触及近四个月低位。两种金属均出现技术性卖盘,因为它们的近期图表走势有利于空头。4月黄金最后上涨0.90美元至1,818.00美元,3月白银下跌0.20美元至20.60美元。

信安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越来越清楚,美联储尚未结束加息,无休止的货币紧缩最终将对经济和收益​​造成压力,这种逆风将不可避免地更新和延长股市下跌。”

周一的数据进一步概述了美联储面临的挑战。 美国1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增幅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美国1月份耐用品制造业新订单暴跌至4.5%,为 2020 年4月以来的最大降幅。降幅比经济学家估计的4.0%更为明显,原因是消费者缩减了对大件商品的支出。美国工厂的商业设备订单也有所增加。

美国批发库存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将进一步说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

但就目前而言,更乐观的盈利预测前景有助于缓解人们对通胀将在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仍将根深蒂固的担忧,从而吸引投资者重返股市。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那些涉足这一市场风险的人正陷入“牛市陷阱”。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也认同这一观点:“自2008年以来,一代投资者就被教导应该逢低买入,但今天因高通胀而不同,信贷市场和股票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将通胀率降至2%的信心。”

以Marko 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股票的风险回报率仍然很低,在这种短期收益率水平下持有债券的风险回报看起来比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时候都好于股票(收益收益率)。”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00瑞士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

瑞士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率)

05:30加拿大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率)

加拿大12月GDP(月率)

07:00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24)

16: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率)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

17:30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1:3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609,涨幅0.6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22,进一步阻力位于1.0650,关键阻力位于1.067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71,进一步支撑位于1.0548,更关键支撑位于1.0520。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062,涨幅1.0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60,进一步阻力位于1.2109,关键阻力位于1.214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77,进一步支撑位于1.1943,更关键支撑位于1.1894。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6.128,跌幅0.2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199,进一步阻力位135.721,关键阻力位于136.0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323,进一步支撑位于133.969,更关键支撑位于133.44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