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给市场打“预防针”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更高利率 恐慌指数保持高位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22日),在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利率将在持续的通胀担忧中继续走高后,市场的反弹失去了动力。

美联储最近一次的会议纪要并没有带来大量新信息,但却强化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如果经济弹性对他们的目标构成威胁,没有什么能阻止官员们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现在要强调的一件事是,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未反对更宽松的金融条件,但声明表明他们可能需要采取“更紧缩的立场”。这一切都表明美联储不会急于降息。

声明称,多位官员表示,“限制不够”的政策立场可能会阻碍近期在缓和通胀压力方面取得的进展,这表明他们准备将利率进一步上调,高于12月份预测的5.1%。会议纪要还称,“几乎所有”官员都认为在会议上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是合适的,而“少数”官员赞成或可能支持更大的50个基点

这种看法继续反映在掉期市场上。与6月会议相关的隔夜指数合约利率升至5.33%,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高出约75个基点。对于3月、5月和6月的会议,这可能相当于每次会议上调25个基点。市场还消化了更高的政策利率峰值,​​7月合约接近5.4%。

在经历了一系列波折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这是其连续第四天下跌,也是自12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该指标现已抹去今年涨幅的一半以上。对即将发生的利率变动更为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大幅收窄跌幅。在尾盘交易中,英伟达因预期收入前景增长而股价飙升。

摩根士丹利投资组合构建主管Mike Loewengart表示:“最重要的是,许多市场逆风并没有消失,投资者应该预期波动性会持续存在,因为长期保持较高利率的影响。”

事实上,交易员注意到的另一件事是最近股市波动的加剧。原因在于,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反弹可能会受到考验。周三,所谓的恐慌指数VIX停止了连续两天的飙升,但仍保持在2023年的最高水平附近。

Aurel分析师Gurmit Kapoor 表示:“由于交易员对股市的弹性转为看跌,2月份VIX指数出现了一些巨大的看涨买盘活动。”

这与上月底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后者显示很少有人押注股市上涨。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编制的数据,截至1月31日,借贷股票仅略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自由流通量中值的1%,表明有卖空兴趣。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Mark Hackett表示:“在机构投资者的绝对和相对空头回补的推动下,今年开局强劲,但对涨势可持续性的怀疑仍然高涨,空头开始从多头手中夺回控制权。虽然机构投资者今年一直是净买家,但他们仍持保守立场并迅速卖出,而散户投资者继续积极买入股票。这与我们在2022年下半年看到的趋势相似。”

随着美联储几十年来最雄心勃勃的紧缩政策考验投资者对股票的决心,美国公司越来越依赖回购来提高其市场估值。据估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在2022年回购了至少9360亿美元的股票,而它们支付的股息为5650亿美元。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

03:00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05:30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218)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修正值(年化季率)

08:0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17)

15:30日本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季率)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修正值(年率)

印度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恒生指数公司宣布2022年第四季度之恒生指数系列检讨结果。恒生指数系列的成份股变动将于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生效

美国G7集团公布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大规模制裁方案

16:30日本众议院就日本央行行长、副行长提名人选举行听证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603,跌幅0.3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45,进一步阻力位于1.0687,关键阻力位于1.07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80,进一步支撑位于1.0556,更关键支撑位于1.0515。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045,跌幅0.5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08,进一步阻力位于1.2172,关键阻力位于1.22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08,进一步支撑位于1.1971,更关键支撑位于1.1907。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4.895,跌幅0.0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086,进一步阻力位135.424,关键阻力位于135.78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387,进一步支撑位于134.026,更关键支撑位于133.68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