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飙升 市场承压大跌 分析师看空情绪缠绕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21日),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飙升令股市受挫,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领头羊沃尔玛公司和Home Depot的悲观预测也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

华尔街越来越担心美联储远未结束其对抗通胀的战争,更不用说调整政策了,这继续打击债券投资者,他们曾一度押注2023年降息。随着交易员加大对美联储的押注,两年期国债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 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有主要板块遭到抛售,该指数下跌2%,这是自12月中旬以来最严重的抛售,同时抹去了其月度涨幅,其中90%以上的股票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抹去了2023年的涨幅。科技股表现不佳,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近2.5%。今年早些时候一直处于低位的股票波动性继续飙升,所谓的波动率指数已经接近23。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的Michael Wilson表示:“虽然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可能能够避免经济衰退,但美联储的强硬态度和更高的盈利预测使股票的风险回报看起来非常差。这对市场来说不是好兆头,此前股市大幅上涨,以股票风险溢价衡量,股价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SoFi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表示:“鉴于我们所处的位置,目前股市感觉价格有点高估了。美联储仍然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我们都知道货币政策变化在经济中的发展需要漫长而多变的滞后。在这种环境下,我很难看待这个问题并认为我们应该支付18倍的远期收益。”

华尔街的其他人也警告说,股市的复苏可能走得太远了。摩根大通公司分析师Mislav Matejka表示,押注弹性经济增长和美联储转向政策还为时过早。而美国银行策略师 Michael Hartnett则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到3 月8日将跌至3,800点,这意味着从当前水平下跌约5%。Michael Wilson要悲观得多,他认为该指数可能会在2023年上半年跌至3,000点的低点,较周二收盘价下跌25%。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Eric Johnston表示,他仍然看空股市,而且他的信念仍然很坚定。他非常不同意这样一种观点,即美国不会出现衰退,而是可能会出现软着陆或没有着陆。他指出,目前的经济表现并不能预示6到12个月后的情况。

还有一个事实是,就美联储的政策而言,稳健的经济数据继续带来麻烦。

事实上,尽管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商业活动因服务业重新站稳脚跟而稳定下来,这表明强劲的经济正在保持部分定价能力不变,但周二股市仍面临压力。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表示:“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和富有弹性的消费者需求可能导致美联储将加息活动维持到夏季。在市场和央行行长就预期的利率路径达成一致之前,投资者应该预期会出现波动。”

投资者预计6月联邦基金利率将攀升至5.3%左右。与三周前4.9%的感知峰值相比有所增加。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表示:“如果利率在更长时间内接近5%,包含极其温和的风险溢价的估值可能非常容易受到市场冲击的影响。投资者应注意长期保持高位的美联储可能不仅会重置终端利率,还会重置较长期的中性利率,这对长期估值产生不利影响。”

BMO首席投资官Carol Schleif表示,市场仍在努力适应美联储不太可能转向的现实,而是仍然专注于对抗通胀,这表明投资者应该为利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做好准备。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看到年底前的持续波动。”考虑到最近发布的通胀和就业数据仍处于高位并说明经济过热,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尤其重要。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仅在美联储在之前的加息周期中停止加息后才触及低点,这意味着如果趋势成立,下行空间更大。美国股市从10月的低点上涨17%至2月初的高点,之后涨幅开始消退。

最新的摩根大通公司客户调查显示,股票仓位仍偏向看跌百分位数,只有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增加敞口。

随着美国财报季的结束,交易员将有兴趣听取标准普尔500指数中今年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英伟达公司的消息。该公司定于周三在这家芯片制造商的动荡时期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尽管个人计算机行业继续苦苦挣扎,但该公司在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景在2023年提振了该股。在其报告发布前,该股连续四天暴跌至10%。

Miller Tabak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现在的问题是英伟达明天的收益报告是否能帮助该股重拾上涨势头。如果可以的话,这不仅对股票有利,而且对整个芯片行业也有利。由于半导体是股市中如此重要的领导群体,一份积极的报告在更广泛的基础上也很重要。”

对于纽约人寿投资公司的Lauren Goodwin而言,美国的盈利结果是在一系列预示经济衰退的数据中倒塌的最新“多米诺骨牌”。 “虽然底线结果保持良好,反映出公司维持利润率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但大多数行业的顶线收入正在减速。随着更高的利率继续减缓经济活动,尽管滞后时间长且可变,我们相信那些收入更可持续的公司将再次跑赢大盘。”

投资者还密切关注最近的地缘政治发展。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将暂停遵守与美国签订的新START核武器条约,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这一决定“不负责任”。美国总统拜登回击普京,称他永远不会赢得乌克兰战争。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中国1月贸易帐(十亿元)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十亿元)

中国1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00:15法国2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0:30德国2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00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30英国2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2:00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05:30加拿大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常用指数(年率)

加拿大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07:00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17:00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

瑞典欧盟国家能源部长会议

印度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01:00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将重点谈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经济问题等

17: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643,跌幅0.3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82,进一步阻力位于1.0720,关键阻力位于1.074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20,进一步支撑位于1.0598,更关键支撑位于1.0559。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111,涨幅0.6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77,进一步阻力位于1.2243,关键阻力位于1.233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15,进一步支撑位于1.1919,更关键支撑位于1.1853。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4.993,涨幅0.6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425,进一步阻力位135.866,关键阻力位于136.50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347,进一步支撑位于133.71,更关键支撑位于133.26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