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官员“齐放鹰” 市场承压下跌 黄金白银稳步走低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17日),美国股指涨跌互见,因逢低买盘者忽视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以帮助将每周跌幅保持在最低水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消费必需品和公用事业股上涨1%后下跌0.3%。该基准指数本周收盘下跌0.3%,但纳斯达克100指数在五天内上涨了0.4%。

周四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稳步走低,黄金触及6周低点,白银触及10周底部。最近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周四发布的热门生产者物价指数报告,使得本周晚些时候市场普遍出现了强烈的避险情绪。市场现在担心美联储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采取激进的鹰派态度。金属交易商认为这一观点对全球需求前景不利,因为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减缓经济增长,进而抑制通胀。4月黄金最后下跌15.80美元至1,836.00美元,3月白银下跌0.34美元至21.37美元。

在政策制定者周四表示并非没有可能加息之后,交易员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巴尔金周五表示,他赞成在2月份加息25个基点,以给予央行在抑制通胀方面的“灵活性”。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表示,利率需要继续走高,因为通胀仍然“过高”。

B. Riley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市场似乎处于一场新的拉锯战中,美国国债曲线反映走高的时间更长,而股市预示着软着陆的可能性。这种分裂似乎体现在股市每天开盘走低,然后就像今天一样收复失地。”

投资者一直在押注美联储将在这个紧缩周期加息到什么程度。根据美国货币市场的交易,他们现在预计7月份联邦基金利率将攀升至近5.3%。相比之下,本月初的峰值增长率为4.9%。

Miller Tabak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写道:“如果投资者真的最终开始相信美联储关于利率将维持更长时间的高位的说法,我们可能会看到利率大幅下降未来几周。”

周五指数交易量仍略低于2月期权到期时的30天平均水平,尽管当天的大幅波动可能反映了快速期权的增长。

Cornerstone Wealth首席投资官Cliff Hodge表示:“市场表现得很奇怪,多头的说法已经从软着陆转变为强劲的经济。这忽略了一个强劲的经济意味着更激进的美联储,这意味着更高的利率和更强大的美元。这些都不支持当前估值。”

Deere & Co公司周五股价上涨7.5%,创下两年来的最大涨幅,此前这家全球最大的拖拉机制造商将其收益预期上调至高于预期,原因是农作物价格持续高企,农民继续支出。

美国银行策略师写道,衰退的延迟到来将在今年下半年对美国股市造成压力,并指出迄今为止的弹性经济意味着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Michael Hartnett领导的美国银行团队预测上半年将出现一种被称为“无着陆”的情景,即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央行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强硬立场。他们写道,这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出现“硬着陆”。

比特币周五连续第四天上涨,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Do Kwon和Terraform Labs Pte在他创造的数字货币消失时存在欺诈行为。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23:45法国第四季度GDP终值(季率)

欧盟国家能源部长会议

16:30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694,涨幅0.2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10,进一步阻力位于1.0748,关键阻力位于1.07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44,进一步支撑位于1.0616,更关键支撑位于1.0577。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039,涨幅0.4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53,进一步阻力位于1.2118,关键阻力位于1.216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44,进一步支撑位于1.1900,更关键支撑位于1.1835。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4.138,涨幅0.1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393,进一步阻力位134.858,关键阻力位于135.25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535,进一步支撑位于133.142,更关键支撑位于132.67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