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跌惨了!在岸人民币失守7.1刷新28个月低点,恐录得5月来最差一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3日)亚市盘中,人民币汇率跌至近28个月低点,即将录得5月以来表现最差一周。

人民币兑美元周五跌至近28个月低点,并有望录得四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因全球两大经济体间利差扩大继续令人民币承压。

美元在全球市场走强,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隔夜触及11年高位,在美联储本周升息后,投资者为央行准备进一步升息以抑制高通胀布仓。

“增长差异以及美联储与中国央行的差异,可能会继续推动美元兑人民币走高,”马来西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和中国10年期公债的收益率差目前为103.7个基点,为2007年以来最阔。

中国和日本都是全球加息大潮中的例外,但不断扩大的政策分歧损害了它们的货币。

在今日开市前,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定为6.9920,比之前的中间价6.9798低122个点,或0.17%,为2020年8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这是中国央行连续第22个交易日设定的官方指导利率高于市场预期,市场将此举解读为中国央行正在减缓人民币跌势。周五的中间价比路透预估的7.0080高160个点。

一些市场人士说,央行设定的高于预期的中间价限制了人民币汇率下跌的空间,因为在岸人民币汇率只被允许在每日指导价2%的狭窄区间内波动。

周五的中间价将允许在岸人民币在6.8522至7.1318之间波动。

在现货市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7.0820,午盘跌穿关键关口7.1关口,报7.1007,较前一尾盘下跌217个点,跌幅0.3%。

午盘的价格距离交易区间的低端仅约0.4%。如果在岸人民币尾盘收于午盘水平,则将连续第六个星期下跌,兑美元下跌1.8%。

交易员表示,在美联储周三大举加息75个基点后,投资者继续消化全球央行的一系列加息决定。

“在早盘交易中,企业对美元的买盘依然强劲,拖累人民币走低,”中国一家银行的交易员说。

花旗(Citi)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进口商的外汇兑换比率继续上升,市场往往对当局的反周期政策反应持谨慎态度。

另外,一些经济学家指出,中国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放缓的空间,已受到美联储强硬立场的限制。

“美联储现在誓言要通过大幅加息来压低通胀,这给全球需求和中国出口增加了显著的下行风险,同时限制了北京放松政策的空间,”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Ting Lu说,将他对中国2023年GDP年增长率的预测从此前的5.1%下调至4.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