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越来越紧张!期权市场汇率波动狂飙,美联储这一幕恐令美元升势逆转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本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前,期权市场汇率波动大幅上升。如果美联储设定的利率预期低于预期,美元升势可能逆转。

如果美联储(Fed)将利率前景设定在低于交易员预期的水平,美元的升势就有逆转的风险。

本月,市场对点状图的预期大幅上升,一些人认为峰值将在5%左右,甚至更高。市场预计到明年3月利率将达到4.5%的峰值,2023年底利率将达到4%-4.25%。相比之下,美联储官员6月份对2022-2024年的最新预测几乎都低于4%。

“更鸽派的点阵图可能会让美元有一定的抛售空间。”新加坡Natwest Markets新兴市场外汇策略师Galvin Chia说,“市场将对此密切关注,以寻求指引。”

美元兑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货币的汇率本月大幅上涨,原因是美国通胀持续高企,助长了市场对美联储(Fed)更激进加息的押注。这导致日元跌至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自1985年以来首次跌破1.14美元。

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的经济增长预估,因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若经济增长预估大幅下调,可能损及美元。

“如果他们将2023年美国GDP预测大幅下调至0.5%左右,共识是0.9%,那么可能会出现更大的反应,”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悉尼的国际和可持续经济学主管Joseph Capurso说。这“将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愿意冒经济衰退的风险来降低通胀。”

另外,在本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BOJ)公布关键政策决定之前,外汇交易员正准备迎接数月来最大的价格波动。

美元兑日元波动最大,隐含利率飙升至31.90,为6月16日美联储升息75基点以来最高。交易员们正在观察在美联储周三再次加息的一天后,日本央行是否会维持利率在最低水平。

“隔夜隐含波动率的上升表明,在未来两天的多场央行会议之前,市场正变得越来越紧张,”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香港的高级外汇策略师David Forrester说。“瑞典央行昨日出人意料地加息100个基点,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

美元兑日元隐含波动率水平显示,在此期间,现货汇率在141.13-146.24区间内交易的概率为73%。美元/日元目前小跌0.5%,交投在143.50附近,此前,日本央行进行了计划外的债券购买操作,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限制在其容忍区间的0.25%上限。

欧元/美元和英镑/美元的隔夜隐含波动率也分别飙升了14.65%和17.8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