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默认不对抗强势美元?!这些亚洲货币濒临破位:日元直逼145、人民币接近7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投资者正在改写如何交易亚洲标志性货币的剧本,因为美元的狂飙将其他货币击至新低。

由于美元受到美国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走高的预期的推动,交易员们正艰难地为亚洲货币挑选底部。

在过去的24小时里,日元兑美元的汇率无限逼近145关口,而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则在关键的7元关口徘徊。对风险敏感的韩元正冲向受到密切关注的1400点关口,周三官员们的呼吁收效甚微。

“很难称之为转折点,而不对抗美元强势是默认的做法,”伦敦Vanda Research的策略师Viraj Patel说。虽然有机会开始买入日元等受到打压的货币,但“阻力最小的路径是,美联储的鹰派交易——美元走强就是其中之一——将继续下去,直到有什么东西阻止它。”

以下是亚洲一些交易最频繁的货币的未来走势:

日元下滑

对于遭受重创的日元而言,投资者正在考虑日本政府高级官员迄今发出的旨在遏制其跌势的最强烈警告。日元今年有望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差表现。

美元兑日元周三触及144.99水平,之后有所回落,使145关口成为图表观察人士关注的关键焦点。周四早间,该指数在144点附近交易。

经验老道的交易员都在密切关注146.78,这是1998年日美联合干预汇市以支撑日元之前的水平。美国财政部周三坚持不愿支持任何可能干预外汇市场的举措。

人民币逼近7关口

尽管中国方面对人民币疲软发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不满信号,但中国的货币正在脱离6关口控制。周四亚洲市场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9670附近几乎没有变化。

在新冠肺炎导致的持续封锁和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压力下,投资者正在抛售人民币,因为看不到增长的复苏,而且美国利率的上升速度是一代人以来最快的。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都预测,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人民币汇率将跌至7元。

渣打银行中国宏观策略主管Becky Liu预计,当局不会直接干预市场以让人民币升值,但他们可能会“加大”其他措施,包括扩大离岸央行票据的发行规模,以支撑人民币。

危险的韩元

被视为亚洲风险情绪风向标的韩元兑美元汇率正迅速逼近2009年以来的1400点心理关口。

在周三跌至13年低点后,韩元的急剧下滑促使韩国央行对下跌速度发出警告。然而,这并没有缓解交易员的悲观情绪。周四美元兑韩元的汇率在1380左右。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说,预计有关部门会发出更多呼吁。道明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当局不太愿意看到美元兑韩元汇率在中秋假期之前突破1400大关,因此预计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外汇干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