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暴跌不已!日元刚刚刷新1998年以来最低点,下一目标直指140关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暴跌不已!周四(9月1日)亚市盘中,日元兑美元跌势加剧,一度刷新24年低点至139.68水平,美日政策分歧扩大令日元承压。

日元汇率跌至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给日元带来了更大压力。

周四,日元兑美元跌0.46%,至139.68,创下24年来新低。对汇市观察人士来说,接下来的目标是关键心理关口140,一些分析师表示,跌破该水准可能引发官方干预。

美联储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鹰派研讨会的影响继续波及市场,推动基准国债收益率升至3.2%。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通胀率升至创纪录水平,高于预期,这也令全球债券承压。

“欧洲8月份CPI证实,全球通胀远未得到控制,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面临上行压力,这有利于美元兑日元汇率。”东京Gaitame.com研究所的总经理Takuya Kanda说。“在日本银行行长黑田东彦的宽松立场下,参与者只需卖出日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明确表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并非首要任务,消除了外界对美联储将在利率问题上软化立场的乐观情绪。相比之下,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Kuroda)重申了继续宽松政策的必要性,再次突显了日本和美国在政策上的明显差异,正是这种差异在今年早些时候对日元施加了压力。

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和日本国债收益率之差已经扩大,接近今年的最高水平。这一实际收益率差距一直是日元走软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投资者在美国寻求比在日本更有吸引力的回报,这就是利差所表明的。

日元跌向备受关注的140关口,再次引发有关日本官员可能会干预汇市以支撑日元的传言。

日本上一次支撑日元汇率是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当时日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46:1。此前,央行曾在130水平左右进行干预。

与此同时,由于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加息规模取决于数据,交易员将密切关注周四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数据和周五的劳工报告,认为这可能是日圆走软的下一个催化剂。

“我认为在这些数据公布之前,日元不会达到140,但强劲的ISM和非农就业肯定会推动日元大跌至心理水平。”Kanda说,“在达到140日元后,参与者们会有一种成就感,因此日元下跌的速度将会放缓,但趋势仍在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