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外资流出创纪录!印度卢比再创历史新低 投行继续看空至这一水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19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跌破80卢比兑1美元,创下历史新低。

外国投资者继续抛售印度股票,印度卢比再创历史新低。

周二,卢比兑美元汇率跌至80.0125卢比兑1美元。今年以来,近300亿美元的外国资金从印度股市流出(创历史纪录),以及对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经常帐赤字恶化的担忧,令卢比遭受重创。

印度政策制定者试图通过一系列措施(从干预到提高黄金进口关税)遏制本币贬值,而卢比贬值加剧了输入性通胀压力。随着鹰派的美联储将资本吸引至美国,其它新兴市场货币也感受到了压力。

根据彭博社6月下旬的一项调查,今年以来,卢比已经下跌了7%,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里,印度经常账户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可能会扩大到2.9%(几乎是前一年的两倍),该指标是衡量外部资金状况的最广泛指标。

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印度央行支持货币有序升值或贬值,并正在干预所有市场领域,以遏制波动。

野村控股和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继续看空卢比,预计到9月份卢比兑美元汇率可能跌至82卢比兑1美元。

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央行)拥有近6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用于保护卢比。当局已经提高了黄金进口关税和石油出口关税。印度货币当局还宣布了吸引更多外汇流入的措施,并允许以卢比结算贸易。

印度储备银行11日曾发布消息称,已建立“卢比结算机制”,并立即生效。印度储备银行表示,通过这个机制进行进口的印度商家,应根据国外卖方货物或服务的发票以卢比进行付款。印度出口商应从伙伴国代理银行指定的特别账户中,以卢比获得出口收益。印度和贸易伙伴国家之间的货币汇率则由市场决定。

对于印度储备银行的最新举措,有专家指出,这为国际贸易中使用印度卢比来计价和结算提供了一种新机制。不过贸易双方最终是否会选择卢比,还取决于哪一方掌握交易定价权,以及使用卢比的便利程度有多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