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20年来首次!美元势不可挡,欧元跌破1美元关口 这三种货币也在摇摇欲坠……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欧元自2002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1美元——这是令人失望的一年里最新的里程碑,欧元兑美元已经下跌了12%。

分析人士说,“经济战”的威胁导致欧元本周暴跌。俄罗斯关闭了欧洲主要燃料来源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至少10天,以进行季节性维护。

美联储(Fed)大幅加息也压低了欧元兑美元汇率。如果利率上升,外国投资者有可能会购买美元,因为债券收益率会变得更有吸引力。

策略师预计,美元兑欧元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继续升值,尤其是如果美联储继续每月升息75个基点,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

周三公布的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6月份通胀率飙升9.1%,为1981年以来的最快速度,这让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等避险货币

“一旦大坝决堤,欧元可能暂时回落到这个水平以下,直到我们(希望)在下周末了解天然气是否再次流动,”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策略师Antje Praefcke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但欧元并不是唯一一种与美元平价(或接近平价)的货币。

今年迄今,英镑兑美元已下跌11.6%,略高于1.19美元。尽管英国消费者通胀水平接近10%,但英国央行(BOE)在加息方面采取了明显更为鸽派的做法。

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也是造成英镑汇率下跌的原因之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与本党长期斗争后于上周辞职,执政的保守党最近宣布了8名可能取代他的候选人。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也在飙升,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点9.1%。

“英镑兑美元昨天略有反弹,继续在1.19附近交易,不过离‘脱险’还很远。”Caxton市场情报主管Michael Brown说,“滞胀仍是一种货币所能看到的最悲观的情况,英国正处于这种情况之中。”

美元兑日元今年也出现反弹,上涨18.9%,至略高于137水平。日元兑美元汇率已跌至24年来的低点。

日本央行(BOJ)比同时代的央行更为鸽派,将经济增长置于控制通胀之上。日元走弱往往有利于以出口为主的日本经济。

“在选择最佳美元货币对进行交易时,投资者的选择太多了。”City Index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日元和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分别跌至1998年和2002年以来的最低值。”

美元兑瑞士法郎也在接近平价,今年迄今已攀升6.9%,至0.98瑞郎

但分析师表示,瑞郎兑美元的表现可能优于欧元。瑞士央行(SNB)上月出人意料地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而欧洲央行(ecb)的利率仍为0%。

“美元兑瑞士法郎已经找到了基础,可能会反弹。”DailyFX策略师Daniel McCarthy表示,“瑞士央行不介意让市场保持警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