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突发!中国一则消息刺激市场,风险资产全线拉升 美元跌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中国决定放松对国际入境旅客的一些检疫要求的推动,亚洲股市在周二(6月28日)下午的交易中开始上涨,港股尤其受到支撑。

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上涨0.5%,全天多数时间都在下跌。该指数本月迄今已下跌3.8%。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32.23点,涨幅0.49%;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57.60点,涨幅0.8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6.26点,涨幅0.68%。

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89%,深证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0.35%。

日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发布,将密接和入境人员隔离时间缩短为7+3。

方案对疫情相关风险人员的隔离管控时限和方式进行了优化。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措施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核酸检测,采集鼻咽拭子,解除隔离前双采双检”调整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

市场情绪的急剧变化似乎将持续到全球交易日。欧股全线高开,美股期货上涨0.46%。

“随着6月份本地新增感染病例进一步下降,以及疫情防控进一步放松,我们预计(中国)经济将继续复苏。”美国银行在报告中表示。“尽管如此,考虑到疲软的国内需求和挥之不去的新冠肺炎不确定性,未来几个月的修复道路可能会崎岖不平。”

中国一名官员的言论也提振了市场情绪,他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和乌克兰战争的风险对就业和价格稳定构成威胁,中国政府将推出应对经济挑战的工具。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小幅走低,因通胀担忧加剧和美联储收紧政策,股市已接近今年的中期点,几乎没有什么能动摇投资者信心的因素。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72%。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等对利率敏感的大型股对美国主要股指的拖累最大。

油价继续上涨,投资者仍在权衡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以及对俄罗斯因乌克兰冲突而受到制裁而失去供应的担忧。

美国原油价格上涨1.02%,至每桶110.69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116.42美元。

“一系列供应紧张的消息提振了(石油)市场。”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表示。“政治动荡可能会限制厄瓜多尔和利比亚这两个二线产油国的供应。然后是七国集团提议的对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

债市方面,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攀升,此前公布的资本和耐用品订单数据,以及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意外高于上月。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最新报3.1828%,周一收报3.194%。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3.0934%,该收益率随着交易员对联邦基金利率走高的预期而上升。

此外,由于投资者对通胀和加息的预期进行了权衡,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小幅走低。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的美元指数跌至103.96。

金价格小幅走高,现货交易价格为1825.79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待定 北约举行为期两日的峰会

16: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言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00 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2:00 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反弹的基础上进一步走高,目前正在测试1.06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4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645。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前两日的窄幅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1.2260附近,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2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33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小涨的基础上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35.50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00,初步阻力位于136.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