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一切没那么糟!全球股市突然奋力反弹,债市美元双双下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27日)亚洲股市普遍上涨,得益于早盘上涨和周五华尔街反弹,市场情绪改善,油价企稳,缓解了对长期通胀的担忧。

美债收益率(殖利率)持续低迷,美元徘徊在逾一周低位附近,因投资者继续评估美国升息前景及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MSCI亚太股市指数上涨1.81%。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385.53点,涨幅1.4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上涨1.9%,收于6706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49%。

A股全线收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88%,深证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0.22%。港股持续走高,恒生科技指数涨近5%,恒生指数涨超2%。

欧股涨幅扩大,德国DAX指数、欧洲斯托克50指数均涨超1%,法国CAC40指数涨0.8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1%。

美国股指期货在当天早些时候下跌后,今天小幅上涨0.8%。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超过3%,周四上涨近1%。

“我不认为现在有人对这个市场有任何确凿的证据。”Pepperstone公司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如果你在寻找合适的风险,所有市场都在朝着同一个方向移动,各资产类别之间的相关性降至1,我们今天没有看到这种情况。”

澳元是表现最差的货币,日元是表现最好的货币,你看不到人们对加密货币的喜爱,能源领域没有真正的动向。现在更多的是关于股市的故事,”他补充称。

“有一种感觉,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Pepper International创始人Carol Pepper说。她补充说,“有一种希望是,我们或许已经超卖,或许不会出现衰退。”

周一,由于市场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会抑制需求,而不是担心俄罗斯因乌克兰冲突受到制裁而失去供应,原油交易出现震荡下跌。

布伦特原油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在上午反复交易后,目前持平。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0.1%,至每桶113.2美元,WTI原油价格下跌0.01%,至每桶107.63美元。

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在3.16%附近徘徊,上周末从略高于3%的两周低点反弹,因交易员撤掉了明年加息的押注,但仍在考虑今年大幅收紧政策是否会引发经济衰退。

国债收益率已从本月中旬美联储会议前达到的10多年来最高水平3.456%下降。随后,美联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并暗示可能在7月份采取类似举措。

“市场仍在关注对高通胀的政策回应与对硬着陆的担忧之间的权衡,”西太平洋银行利率策略师Damien McColough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关于长期国债收益率是否已经见顶的讨论将持续进行,但我们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会大幅或可持续地跌至3%以下。”

美元周一持稳,兑主要货币继续在本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整固。

衡量美元兑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在103.950点几乎没有变化,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逐渐向6月17日的低点103.83下滑。

金价格上涨0.49%,至每盎司1,835.16美元。

比特币价格持平,交易价格为21170.88美元,本月早些时候曾跌至17588.88美元的低点。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5:00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发表讲话

20:30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初值

22:00 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次日01: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上周震荡走升的基础上试图进一步走高,目前交投在1.06关口略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攀升。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61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持续震荡的基础上走高,目前交投在1.23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自50水平展开反弹,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下方,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2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35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周走出倒V型后低位震荡,目前交投在135关口附近,等待进一步线索。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20,初步阻力位于135.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