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别高兴太早!全球市场反弹恐是短暂的 美元走疲黄金持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太股市上扬,避险美元微跌,因投资人在大跌后稍作喘息,但对央行大幅升息和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仍在。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上涨1.3%,自五周多以来的低点小幅上涨,并有望创下约两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498.28点,涨幅1.93%;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90.40点,涨幅1.41%;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7.86点,涨幅0.75%。

股市全线上扬,但中国科技股领涨,截止收盘,沪指跌0.26%,深证成指跌0.51%,创业板指跌0.63%。

欧洲股市也延续了前一天的涨势,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上涨0.6%,富时指数期货上涨0.5%。

周一因假日休市的美国股市开盘时有望出现更大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e-mini股指期货上涨1.63%,纳斯达克e-mini股指期货上涨1.76%。

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认为目前的反弹是短暂的。

“我认为,我们今天上午看到的反弹并不一定是人们重新转向风险资产的一种体现,”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这只是在大规模抛售时获得一些喘息空间的正常行为,因为从根本上说,上周宏观层面没有任何变化。”

全球央行正寻求大举加息以遏制通胀上升,澳洲联储(RBA)主席洛威周二在讲话中强调了这一情绪,他在讲话中指出将进一步加息。

“随着我们寻求通胀率回到2-3%,澳大利亚人应该为更多的加息做好准备。”洛威警告称,“对于一个失业率低、通胀高企的经济体来说,利率水平仍然很低。”

回到央行的主题上,美联储的两位政策制定者和英国央行的两位官员也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讲话,交易员们将密切关注他们的讲话,以寻找有关利率走势的线索。

外汇市场,跟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随着风险情绪的改善而小幅下跌至104.37,美元兑欧元汇率小幅下跌。

“然而,风险反弹应该是短暂的,因为主要央行保持了他们的鹰派基调,”瑞穗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日圆兑美元仍处于135.1的压力之下,距离上周初触及的24年低点135.58不远。

在债券市场,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2825%,高于上周五的3.2313。

上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3.495%的高点,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就在同一天,美联储大幅加息75个基点。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交易员关注石油供应紧张,油价走高。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79%,报每桶111.5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7%,报每桶115.47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一表示,美国正在与加拿大和其他全球盟友谈判,希望通过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进一步限制莫斯科的能源收入,同时不会对低收入国家产生溢出效应。

现货黄金交易价格几乎持平,整体交投在1840美元附近。

比特币的价格为20629美元,最近几天未能大幅突破2万美元的心理关口。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

18:00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4:00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小幅反弹基础上进一步攀升,日内站上1.0550上方,仍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后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试图反弹逼近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拉升。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600。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反弹的基础上试图站稳脚跟,目前测试1.23阻力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试图自50水平反弹,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2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33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昨日的窄幅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135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徘反弹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60,初步阻力位于135.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