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为何反攻?全球经济的处方来了 阿里大涨提振人气,美元回落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24日)亚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和债市录得一个月来首次单周上涨,对经济成长的担忧被对大宗商品价格下滑能帮助遏制通胀失控的希望所缓和。

周五,MSCI明晟除日本外亚太股市的最广泛指数上涨1.4%,这得益于空头撤出阿里巴巴(该股上涨了近7%),有迹象表明中国对科技的打击正在减弱。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328.25点,涨幅1.25%;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48.00点,涨幅0.7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52.28点,涨幅2.26%,为2021年2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收盘,沪指涨0.89%,深证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33%。

本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原因是人们担心世界经济看上去摇摇欲坠,加息将损害经济增长——这反过来也促使交易员削减了一些对加息规模的押注。

铜是经济产出的风向标,具有广泛的工业和建筑用途。目前,铜价格正逼近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沪铜周五下跌,本周累计下跌约8%。

油价也迈向周线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下跌2.5%,至每桶110.35美元,基准谷物价格下跌,芝加哥小麦价格本周下跌超过8%。

由于能源和食品一直是通胀的驱动因素,此次下跌对股市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MSCI全球股票指数在近期大幅下跌后,本周上涨2.3%,为5月份以来的首次单周上涨创造了条件。

“尽管市场对经济突然放缓的担忧是近期原材料价格下跌的罪魁祸首,但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确实让人感觉,它们可能正是全球经济的医生处方,”NatWest市场策略师Brian Daingerfield说。“我们对硬着陆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与大宗商品价格有关。”

本周经济数据疲软是罪魁祸首。日本、英国、欧元区和美国6月制造业活动指标均走软,美国制造业报告新订单两年来首次直接下滑,因信心下滑。

债市强劲反弹,因市场预期激进加息的押注将不得不缩减。德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下跌26个基点,为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周四,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稳定在3.0908%。

美元已从近期高点回落,但由于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跌幅不会太大。欧元兑美元最近持稳在1.05395美元。

遭受重创的日元本周已经企稳,周五日本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超过日本央行2%的目标,为其超宽松的政策立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欧洲央行美联储今日晚些时候的讲话将受到密切关注,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和德国商业信心数据也将受到密切关注。除此之外,主要的担忧是这一切对公司业绩意味着什么。

“第二季度的收益报告将给市场带来冲击,因为到目前为止,收益前景还没有实质性恶化,这将进一步引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新加坡券商Saxo的市场策略师Charu Chanana说。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0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8:15 美联储布拉德出席专家谈话

19:30 美联储布拉德就央行政策和通胀进行讨论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次日04:00 IMF讨论美国经济的年度评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承压一度失守1.05关口后,日内维持窄幅震荡,交投在这一水平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8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微跌后,日内在1.2260附近震荡,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自50水平反弹,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窄幅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2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30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承压下滑后,日内进一步走低,目前交投在134.5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00,初步阻力位于135.4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