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果然好景不长!衰退恐慌再袭,全球股市大跌一片 今日小心鲍威尔暴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2日)亚洲股市全线下滑,未能延续华尔街的涨势,投资者对利率和通胀的持续担忧仍是主要关注点,同时日元美元汇率一度创下24年来新低。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区股指下跌1.39%,较周一触及的五周多低点仍上涨1.02%。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85.81点,跌幅0.33%;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5.30点,跌幅0.2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66.11点,跌幅2.74%。

A股承压下滑,截至收盘,沪指跌1.20%,深成指跌1.43%,创业板指跌0.58%。总体而言,板块热点快速轮动,市场情绪偏冷,两市超3500只个股飘绿。

在央行试图通过加息抑制灼热的通胀之际,投资者仍在评估央行将全球经济推入衰退的担忧程度。

美国主要股指隔夜上涨2%,原因是经济前景可能不像上周交易时想象的那么可怕,当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周百分比跌幅。

但市场情绪的改善并没有持续太久,周三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双双下跌近1%。

欧股集体大幅低开,随后跌幅扩大,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2%,德国DAX指数跌近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5%,法国CAC 40指数跌近2%。

“我认为,最近假期后的熊市反弹反映了投资者对于通胀以及美联储的强硬态度是否已经见顶的不确定性——我认为我们已经接近了,”景顺亚太区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说。“尽管我怀疑今年年底全球股市可能会比今天的水平更高,可以想象的是,市场会持续波动,直到美联储明确表示不会为了抑制持续的通胀而迫使美国经济收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定于周三开始在国会作证,投资者正在寻找有关7月是否有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进一步线索。

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然后在9月加息50个基点,最早要到11月才会缩减至25个基点。

除了日本央行外,全球其他多数央行都处于类似境地。日本央行上周承诺将维持超低利率政策。

日本低利率与美国高利率之间的利差令日圆承压,日圆兑美元在早盘交易中触及136.71的24年新低,随后走强至136.25。

周三公布的日本央行4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担心日元贬值可能对日本的商业环境造成影响。

周三,其他货币的走势较为温和,跟踪美元兑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略微走强,目前交投在104.62。

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3.2617%。

油价下跌,一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因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周三将呼吁暂时暂停征收每加仑18.4美分的联邦汽油税。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3.37%,至每桶110.79美元,美国原油价格下跌3.71%,至每桶105.46美元。

现货黄金下跌0.32%,至1830美元下方,聚焦今日鲍威尔表态。

比特币较周二高点下跌6.54%,交投在20288美元,上周曾跌至17592美元的低点。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00 英国5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20:30 加拿大5月CPI月率

21: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做证词陈述

次日00:5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次日01:30 美联储哈克与巴尔金参加讨论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小幅反弹后回落,目前交投在1.05关口附近,走势等待进一步催化剂。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试图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50。

英镑:英镑/美元在前两日小涨后急挫,日内跌近百点失守1.22关口,仍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正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承压下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300。

日元:美元/日元再刷新24年高位136.71后有所回落,目前试探136支撑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徘反弹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80,初步阻力位于136.8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