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鲍威尔今日再袭!情绪普遍脆弱,市场震荡下行 美元又涨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23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震荡,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大举加息引发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加剧,令投资者情绪普遍脆弱。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股市最广泛指数在震荡交易中小幅上涨0.5%,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1.95点,涨幅0.08%;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24.10点,涨幅0.37%;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26.54点,跌幅1.13%。

A股持续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1.62%,深证成指涨2.19%,创业板指涨3.09%。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主持召开了高层会议,通过了进一步发展中国大型支付公司和金融科技行业的计划,香港中国科技股强劲反弹,上涨2.8%。

欧洲股市开盘后,市场波动将继续。欧股低开,德国DAX指数跌0.4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5%,法国CAC40指数跌0.59%,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53%。

纳斯达克期货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均下跌0.1%。

隔夜,美元与美债收益率(殖利率)一同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强调,美联储承诺将不惜一切代价降低通胀,并承认“当然有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将在7月再升息75个基点,9月再升息50个基点,最早要到11月才会升息25个基点。

“很明显,市场认为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是鲍威尔的观点,他详细说明了衰退是一种可能性,但不是他们的本意,”墨尔本经纪公司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但股市表现良好。总体而言,市场已转向低风险领域和防御类股,能源和材料股的资金流出是可以预见的。”

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股反弹,随后回吐涨幅。一些分析师表示,鲍威尔讲话并未出现任何新立场。

鲍威尔定于星期四晚些时候在国会举行的第二次半年度听证会上发言。各国央行试图通过加息抑制通胀,投资者仍在评估这些央行将全球经济推入衰退的风险。

对需求前景的担忧打压了大宗商品价格,周四油价跌至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2%,至每桶109.60美元,美国原油价格下跌2.2%,至每桶103.89美元。

最近几周,铁矿石价格已经跌至六个月低点,跌幅超过20%,而铜价则在隔夜跌至15个月低点。

美债市场周四走势相当温和,前一日因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寻求避险的主权债大涨。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至3.1524%,徘徊在近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前一天美国国债收益率收于3.156%。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3.0693%,高于美国股市收盘时的3.056%。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着交易员对联邦基金利率走高的预期而上升。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0.4%,扭转本周多数跌幅,该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超过8%,反映出普遍的避险情绪以及在美联储推动下的收益率优势。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衰退,韩元对美元的汇率13年来首次跌破1美元兑1300韩元的心理关口。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澳元纽元周四出现下跌。

金价格小幅走低,目前交投在1830美元附近。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00 英国5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20:30 加拿大5月CPI月率

21: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做证词陈述

次日00:5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次日01:30 美联储哈克与巴尔金参加讨论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三日小幅收涨后,日内承压失守1.05关口,走势等待进一步催化剂。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面临下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600。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小幅收跌后,日内持续下行,失守1.22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80。

日元:美元/日元在昨日刷新24年高位136.71后持续回落,目前测试135支撑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00,初步阻力位于136.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