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很难看到转机!全球衰退担忧笼罩市场,小心鲍威尔再发“鹰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20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下滑,美股期货小幅走高,因市场担心美联储本周将强调其承诺以任何必要的利率手段抗击通胀。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日在议会选举中失去了对法国国民议会的控制权,这一重大挫折可能令法国陷入政治僵局,欧元对此几乎没有反应。

美国股市因假日休市,交易较为震荡,纳斯达克期货上涨0.3%,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下跌0.3%,富时指数期货下跌0.2%。

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近6%,较1月高点下跌24%。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这是过去140年里的第20次熊市,熊市的平均跌幅为37.3%。

鉴于要到2022年10月才结束,投资者将希望它的持续时间不会达到平均的289天。

笼罩市场的担忧是,主要央行将不得不大举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失控的通胀,从而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市场波动性仍在上升,VIX指数创下4月底以来的最高周收水平,这一主题不局限于股市,汇率飙升、利率波动以及信贷息差扩大,”NAB策略师Rodrigo Catril说。“在目前阶段,在我们看到通胀压力出现实质性缓解的证据之前,很难看到命运的转机。”

本周似乎不太可能松一口气,因为预计英国通胀数据将再次升至令人担忧的高位,这可能迫使英国央行(BOE)加快加息步伐。

各国央行行长本周也将纷纷发表讲话,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和周四可能在国会发表鹰派证词。

美联储上周誓言,其控制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而美联储理事沃勒周六表示,他将支持7月再次升息75个基点。

“随着经济增长势头迅速放缓,加上美联储承诺恢复价格稳定,我们认为,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出现温和衰退的可能性更大,”野村证券的分析师警告称。“金融状况可能会进一步收紧,消费者情绪正遭受重大负面冲击,能源和食品供应中断恶化,外国增长前景恶化。”

强硬的前景让美元保持在104.420,接近上周的20年高点105.790。

法国大选后,欧元兑美元小幅走强,报1.0524美元,但仍令人不安地接近上周的低点1.0357美元。

在所有发达国家纷纷采取紧缩措施之际,日本央行仍坚持其超宽松政策,令日圆仍面临普遍压力。美元兑日圆汇率稳定在134.98,上周创下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特币价格下跌3%,至19897美元。上周末,由于有传言称出现了一个大型买家,比特币价格大幅反弹。

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美元走强令金价处于紧俏的横盘走势,最新一度停留在1,840美元。

油价在上周晚些时候大幅回撤后再度小幅走低,因市场担心能源价格高企增加了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而这最终将抑制需求。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0美分,至每桶113.02美元,美国原油价格下跌27美分,至每桶109.29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30 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5:00 欧洲央行管委穆勒发表讲话

16:00 英国央行委员哈斯克尔发表讲话

20:45 欧洲央行管委卡萨克斯发表讲话

21: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做介绍性发言

21:00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曼恩发表讲话

美国六月节补假 假期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日内窄幅震荡,交投在1.05关口附近,仍处于上一交易日的区间内。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后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6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重挫勉强收于1.22关口上方后,日内继续在这一水平窄幅震荡。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7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7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周五暴涨近300点,收于135关口略下方后,日内继续在这一水平附近波动。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徘反弹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20,初步阻力位于135.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