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糟糕的一周!加息重创市场,日本央行顶住紧缩浪潮 日元跌惨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7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下跌,全球股市迎来自2020年3月大流行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一周,美国和英国的加息以及瑞士的意外加息让投资者对未来的经济增长感到不安。今日,日本央行顶住紧缩浪潮,坚持其超低利率立场,日元大跌1.9%。

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将利率提高0.5%的决定继续在市场中产生影响,欧元下跌0.5%,瑞士法郎在周四宣布加息后立即回到两个月来的高点。

面临数十年来最大规模货币政策收紧的外汇市场,也不得不应对风险情绪的大幅下降,这种情绪已导致股市大跌。

对全球投资情绪非常敏感的澳元下跌0.9%,至0.6981美元,亚洲股市继隔夜美国股市大跌后也承压下行。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454.70点,跌幅1.72%;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21.10点,跌幅1.8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3.08点,跌幅0.53%。

A股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96%,深成指涨1.48%,创业板指涨2.77%。总体而言,市场情绪回暖,个股涨跌参半。

美联储周中加息后,美元兑主要货币连续两天下跌,从一周低点反弹。美联储的加息幅度虽然是1995年以来最大的,但并未超出市场预期。

在日本央行做出上述决定后,美元兑日元随即出现大幅波动,攀升1.6%,至134.14。最初,该指数将涨幅扩大至1.89%,至134.64点。周三,日元兑美元汇率达到了24年来的低点135.6。

“日本央行今天保持所有政策设置不变,令人失望,”花旗的Naveen Nair说。他指出,由于日本国债收益率高于日本央行设定的0.25%的上限,市场“似乎仍对日本央行投降抱有一些希望”。

欧元兑瑞士法郎下跌0.3%,至1.0165。瑞郎周四飙升至两个月高位,此前瑞士央行升息,且投资者认为瑞士央行不会像过去那样试图阻止瑞郎走强。

与美元兑日圆汇率密切相关的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五在东京市场持稳,此前在美股交易时段大幅下滑,因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大幅收紧政策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和经济衰退传言在过去几天打压美元,”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指的是美元指数,“美元指数近期可能下滑至102,但更大范围的牛市趋势尚未结束,美联储7月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

比特币成功守住了备受关注的2万美元关口。由于交易员权衡经济增长放缓和供应紧张的前景,石油价格出现波动。金价处于守势,正朝着周下跌的方向前进。

周五还将迎来被称为“三巫日”的季度活动。3.5万亿美元期权到期可能导致空头回补,这可能暂时缓解股市压力。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待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7:00 欧元区5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0:4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议上致辞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6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3:30 美国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三日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05关口附近,仍处于昨日宽泛区间内。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7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8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大涨后整理涨幅,目前测试1.23支撑位,仍处于昨日的广泛区间内。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高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2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38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重挫后,日内强势拉升,大涨超200点重返134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徘向上突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反弹。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2.00,初步阻力位于134.8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