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再度暴跌 标普500创新低 英国瑞士双加息 美联储控制通胀的能力遭质疑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15日),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再度浮现,全球股市暴跌,美联储努力控制通胀,事实证明,通胀比官员们预期的更为持久和普遍。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4%。随着抵押贷款利率创下198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房屋建筑商下滑。在尾盘交易中,Adobe Inc.在下调销售预期后暴跌。美国国债从早些时候的抛售中反弹。

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上涨。随着主要央行本周采取行动,包括周三下午美联储加息,市场焦虑加剧,避险需求和逢低买盘成为主要趋势。美元指数的大幅抛售也有利于金属市场多头。8月黄金期货最后上涨31.50美元至1851.1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上涨0.445美元,至每盎司21.86美元。

外汇市场中,投资者抛售欧洲债券,瑞郎在瑞士意外加息后上涨。随着英格兰银行提高利率并暗示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大行动,英镑上涨。外汇期权交易员押注日本央行本周将出台政策惊喜。由于欧洲央行加强货币紧缩,承诺缩小欧洲和美国的利率差距,美元下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抑制通胀至关重要,周三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的,并认为7月份再次大幅加息的明显可能性。尽管这位美联储主席试图缓和加息75个基点的打击,并表示他并不认为这样的举措会成为常态,但他默认了经济下滑的可能性。

摩根大通表示,由于担心美联储的政策失误,标准普尔500指数现在暗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85%。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师的警告是基于该指数在过去11次衰退,并在其崩溃进入熊市之后。在供应紧张和低库存的情况下,大宗商品可能会带来惊人的回报。到北半球夏季结束时,总回报率可能达到10%,到年底达到5%。报告称,波动性也将保持高位。短期内石油可能触及每桶150美元,而玉米可能达到每蒲式耳13美元,这是一个长期的创纪录价格。

本周交易价格高于50天移动平均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占比跌至5%以下,这是自两年多前Covid-19担忧重创股价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种抛售和2018年末冲击市场的抛售都类似。

市场置评:

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我们担心经济增长以及美联储最终会将我们带向何方。昨天,每个人都表示很好,美联储正在做一些激进的事情,他们会变得激进,他们会努力追赶通胀曲线。但现在,投资者在怀疑美联储是否在追逐他们无法抓住的东西?”

私募股权公司Thoma Bravo的联合创始人Orlando Bravo表示:“虽然通胀失控,但鉴于其有限的工具,美联储正在尽其所能。”

Chanos & Company LP创始人Jim Chanos表示:“尽管股票大跌,但估值仍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22V Research创始人Dennis DeBusschere)写道:“我们对美联储的主要看法是鹰派,这意味着美联储将接受衰退风险以实现低于趋势的经济增长。”

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是否会犯下政策错误。”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son Brady表示:“尽管他们做出保证,但我不清楚美联储是否拥有他们所说的压低价格的工具。”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

02:00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617)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552,涨幅1.0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38,进一步阻力位于1.0729,关键阻力位于1.085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18,进一步支撑位于1.0288,更关键支撑位于1.0197。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351,涨幅1.4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88,进一步阻力位于1.2629,关键阻力位于1.285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22,进一步支撑位于1.1897,更关键支撑位于1.1756。

日元:美元/日元下跌,收报132.28,跌幅1.2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106,进一步阻力位于135.984,关键阻力位于137.29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914,进一步支撑位于129.6,更关键支撑位于127.7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