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果然!不安情绪卷土重来,避险情绪又升温,美元重新站稳脚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股市周四转跌,美元重新站稳脚跟,投资者继续消化通胀飙升和全球央行积极收紧政策前景的影响。

周三,美联储(Fed)批准了1994年以来的最大一次加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至1.75%的区间,亚洲股市随后转跌。美联储官员还预计今年将进一步稳步加息,目标是年底前联邦基金利率达到3.4%。

尽管股市投资者最初对这一普遍预期的举措表示欢迎,但在交易日中不断加剧的不安情绪侵蚀了股市的涨幅。

美联储预测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7%的趋势水平以下,决策者预计在2024年降息。

“我不断提醒自己和其他人的是,他们在预测方面很糟糕,对经济的走向一无所知,”荷兰国际集团(ING)亚太区研究部主管兼首席经济学家Rob Carnell说。“所以我们真的不应该对今年和明年GDP增长1.7%的预测感到任何安慰……直到最近,他们的经济还像火车一样飞速发展。”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通胀升幅高于预期,同时密西根大学调查显示,消费者五年通胀预期大幅跳升至2008年6月以来最高。

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该调查“相当引人注目”。

“(通胀预期)开始看起来太高了。我想这就是鲍威尔想加息75个基点的原因之一。我认为他们7月份还会再次这么做,”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国际经济主管Joseph Capurso说。“他们必须降低通胀。他们远远落后于形势,这一点都不好笑。”

在美联储会议后,美元从20年高点回落,在亚洲市场重新站稳脚跟。

“随着美元下跌、华尔街反弹,这看起来像是‘传言时买入,事实时卖出’的经典案例。”City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但是)考虑到美联储加息的轨迹……我们非常怀疑美元的顶部已经就位。”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全球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27%,报105.08点,美元兑日元跳升至134.34。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出现下滑,反映出避险情绪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三收盘的3.3950%下滑至3.3068%。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三收盘的3.2790%跌至3.2525%。

在大宗商品市场,由于投资者关注供应紧张,油价从急剧下跌中回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7%,至每桶118.8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49%,至每桶115.88美元。

随着美元走强,金价小幅走低。现货黄金跌幅扩大至0.3%,失守1830关口。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5: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

20:30 加拿大4月批发销售月率

20:30 美国至6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

20:30 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小涨后再度转跌,目前交投在1.04下方,处于昨日宽泛区间内。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5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48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强势反弹收于1.21关口上方,日内承压下行,失守1.21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试图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0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00。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止住此前连续8日上涨的势头,失守134关口,日内反弹重返134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50,初步阻力位于134.8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