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75个基点加息如市场预期 美股结束5日连续跌幅 短期收益率骤降 7月可能继续加息75个基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5日),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随着官员们加紧对抗高通胀的斗争,股市上涨,并结束了为期五天接近10%的暴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与美元一起下跌。

随着央行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股市在剧烈波动中推高,鲍威尔表示,官员们可能会在7月加息幅度不变,或者小幅加息0.5个基点。虽然通胀回落“需要一些时间”,但美联储主席相信“我们会做到这一点”。他的言论导致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多达24个基点。

交易员减少了对下个月收紧政策的押注,并且不再完全定价75个基点加息的举措,巴克莱银行是首批将美联储6月加息预测调整为75个基点的主要银行之一,该公司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恢复加息50个基点的步伐。与此同时,管理着1.4万亿美元资产的T. Rowe Price Group Inc. 表示,投资者现在应该购买债券,因为这是多年来“最具吸引力的买点”。

美国政策制定者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1.5%至1.75%。他们预测今年利率将进一步上升,到12月达到3.4%,到2023年底达到3.8%。央行行长们还将经济前景从3月份的软着陆情景调整为更加坎坷的着陆,突显了鲍威尔面临的艰难的任务,因为他正试图在不导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率达到美联储2%目标的三倍左右。

市场置评: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在美联储恢复了对他们认真对抗通胀的信心之后,风险资产恢复了正常状态,但不太可能出现源源不断的超大规模加息。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低,这意味着我们看到收益率见顶。”

Lazard Asset Management多资产联席主管兼美国股票主管Ronald Temple表示:“美联储成功了,美联储展示了在不损害其就业使命的情况下控制通胀的决心。”

施瓦布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这表明对美联储正在做的事情有一定的信心。美联储在加息时应该会看到更平坦的收益率曲线,除非人们担心他们无法控制通胀,或者认为他们还没有达到可以做到的关键点。”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Christian Hoffmann表示:“鲍威尔主席预计下次会议将加息50至75个基点,这让整整一个百分点的可能性降低了。衰退几乎是肯定的。所以,我们是否会滑入衰退不是我们应该问的问题,而是它会受到多大的伤害?”

摩根士丹利E*Trade经理总管Mike Loewengart 表示:“在通胀没有放缓的情况下,很明显美联储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方法。请记住,随着我们经历不断变化的货币政策格局,随着市场消化新常态,我们可能会继续看到波动。在波动的浪潮中坚持你的投资策略是一个可靠的行动方针,也就是不要惊慌。”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1:30瑞士3M LIBOR目标利率

04:00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05:30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606)

20:00日本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

23:00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466,涨幅0.2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16,进一步阻力位于1.0586,关键阻力位于1.066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67,进一步支撑位于1.0288,更关键支撑位于1.0217。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188,涨幅1.5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55,进一步阻力位于1.234,关键阻力位于1.24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34,进一步支撑位于1.1898,更关键支撑位于1.1814。

日元:美元/日元下跌,收报133.99,跌幅1.2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054,进一步阻力位于136.362,关键阻力位于137.14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965,进一步支撑位于132.184,更关键支撑位于130.87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