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前景打压亚市人气!小心今日美国GDP修正值,黄金承压逼近184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26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下滑,因市场持续担忧中国经济增长,以及对美联储(Fed)迅速收紧政策的意图感到担忧,隔夜公布的5月初议息会议纪要证实了这一点。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决策者支持6月和7月升息50个基点,并一致认为经济强劲,尽管华尔街收高,但亚洲市场的情绪较为低迷。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68.30点,跌幅0.2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37.70点,跌幅0.5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9.76点,跌幅0.37%。

A股涨跌互现。截止收盘,沪指涨0.5%,深成指涨0.57%,创业板指跌0.19%。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5.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0.8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11亿元。

“在通胀高企、增长放缓、利率上升以及对中国疫情困境的担忧的情况下,投资者很难在这个市场上找到方向,与此同时,滞胀是一个潜在问题,”基金管理公司CommSec的高级经济学家Ryan Felsman说。

亚洲股市的下跌与华尔街的乐观情绪形成了鲜明对比,隔夜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1%。

根据美联储会议纪要,所有参与者在5月3-4日会议支持美联储的加息0.5个百分点——这是2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大多数参与者”认为,在美联储6月和7月的政策会议上,进一步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尽管一些投资者担心美联储过于激进的加息可能会让经济陷入衰退,但周三的会议纪要似乎暗示,美联储将暂停紧缩政策,以评估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本周四,美国商务部发布将第一季度GDP的修正值数据,分析师们预计,这一数据的收缩幅度将略小于最初公布的1.4%的季度环比降幅。

“美联储将祈祷今天第一季度GDP向上修正,因为如果再出现-1.4%或更糟的数据,可能会加剧对滞胀的担忧,”经纪公司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写道。

在亚洲其他地区,韩国央行连续第二次加息,以应对处于13年高点的消费者通胀。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单日新冠肺炎病例有所下降,旨在遏制病毒传播的封锁可能会破坏最近的经济支持措施。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三表示,中国将努力在第二季度实现合理的经济增长,并遏制不断上升的失业率,这似乎也让中国股市松了口气。

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元走强,但在亚洲交易时段几乎没有变化。美元兑日元基本持平,报127.30,欧元兑美元几乎持平,报1.0675美元。

跟踪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仅上涨0.13%,至102.20点。

美国公债收益率变动也不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升至2.781%,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持平于2.502%。

原油价格在本周谨慎反弹后持稳,布伦特原油持平于每桶114.03美元,美国原油上涨0.13%,至每桶110.47美元。

现货黄金下跌0.2%,至每盎司1,849.19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至5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2:00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此前涨幅的基础上继续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07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6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40。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此前高位整理的势头,目前交投在1.26关口附近,高于20日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消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5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63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近期自高位震荡下行的势头,日内承压失守127关口,测试50日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跌破50水平,KDJ指标急剧向下逼近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低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6.30,初步阻力位于127.7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