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来势“熊熊” 美国股市低位震荡 防御板块上涨抵消科技股下跌 避险情绪仍在升温 美元下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4日),由于防御性公司的股价反弹,抵消了由Snap Inc.公司发出的盈利预警而引发的科技股全面下滑,美国股市在交易时段收复了大部分失地。

公用事业和必需消费品等板块的上涨推动了标准普尔500指数脱离盘中低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表现不佳,日内跌幅2.20%。Snapchat的母公司股价在今日开盘后暴跌40%以上,导致依赖数字广告的公司跌幅成为当日榜首。美国新屋销售报告了令人失望的数据后,房屋建筑商股票下跌,这一单一的数据显示了商业活动的疲软。

随着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美国国债上涨,同时也降低了美联储进一步激进加息预期的步伐。两年期收益率下跌多达16个基点至2.46%。货币市场交易员已经将美国央行未来三次政策会议将加息约135个基点的预期纳入估值,这低于周一收盘时的约141个基点的估值。

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稳步上涨,这得益于美国股指再次遭到抛售、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以及美元指数近期大幅下跌并触及四周低点。本周初,整个市场的避险情绪更加强烈,这引发了对贵金属的避险需求。6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19.10美元,至 1,865.5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上涨0.392美元,至每盎司22.08美元。

外汇市场上,日元瑞郎获得避险资金属性加成,并以最强劲的主要货币收盘。加元英镑是最弱的。美元收盘时涨跌互现,兑日元、瑞士法郎和欧元下跌。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是央行鸽派政策制定者之一,他敦促美联储谨慎行事。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有望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采取类似规模的举措,此后鹰派和鸽派都接受了这一计划,以冷却自1980年代以来最热的通胀。

FL Putnam 首席市场策略师 Ellen Hazen 表示:“市场正在将焦点从通胀担忧转移到增长担忧,而过去一个月左右这种转变一直在进行。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3:00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05:30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20)

18:30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11:00美联储FOMC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1: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733,涨幅0.4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40,进一步阻力位于1.0791,关键阻力位于1.088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95,进一步支撑位于1.0500,更关键支撑位于1.0449。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532,跌幅0.4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27,进一步阻力位于1.2678,关键阻力位于1.275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99,进一步支撑位于1.2421,更关键支撑位于1.2370。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26.835,跌幅0.8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239,进一步阻力位于128.6,关键阻力位于129.1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328,进一步支撑位于126.778,更关键支撑位于126.4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