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疫情打压人气!科技股负面基调明显,黄金反弹重返185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23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走软,投资者担心通胀和利率上升将阻碍全球经济前景,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打压了人气,科技公司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79.47点,涨幅1.05%;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3.30点,涨幅0.05%;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8.09点,涨幅0.31%。

A股扳回多数跌幅,整体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深证成指跌0.06%,创业板指跌0.3%。

受科技股拖累,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27%,负面基调明显。恒生科技指数下跌2.7%,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26.5%。

不过,美国和欧洲市场似乎没有受到亚洲市场低迷情绪的影响,欧股集体高开,德国DAX30指数涨1.60%,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00%,法国CAC40指数涨0.66%,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27%。美股股指期货走高,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1%,纳指期货现涨约1.6%。

“亚洲的抛售主要是由目前存在的全球负面情绪推动的,”瑞士信贷大中华区首席投资官Jack Siu对路透表示。他补充称,在监管透明度提高、美国市场企稳之前,中国科技行业将继续动荡。

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中国每天的新冠病例数字,北京周一报告前一天有99例新感染病例,这是疫情爆发一个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数字。

在中国股市周一下跌之前,香港和内地股市上周出人意料地强劲收盘,上涨近2%至3%。

根据证券交易所的数据,上周五,外国投资者净流入内地股市21.3亿美元,为2022年最高。

外汇方面,追踪美元兑其他主要贸易伙伴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35%,至102.63点。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上周五收盘的2.787%升至2.8207%。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2.583%升至2.6266%,该收益率随着交易员对联邦基金利率走高的预期而上升。

通胀压力仍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因德国周五公布的批发通胀数据显示,涨幅高于预期,表明价格在短期内仍将处于高位。

在澳大利亚,工党周末赢得大选,结束了其保守派竞争对手近10年的统治。尽管工党承诺进行气候、住房和社会福利改革,但分析人士认为,政府换届不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在我们看来,新一届政府在竞选期间几乎没有提出什么要求我们在目前阶段重新审视经济预测的建议,”CBA的经济学家周一写道。“换句话说,我们对澳大利亚央行的经济预测和呼吁没有改变,尽管国家领导层发生了变化。”

美元兑日圆跌0.24%,至127.54,盘中一度上涨。该指数距离5月9日创下的今年高点131.34点仍有一定距离。

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64%,至每桶110.24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0.9%,至每桶112.68美元。

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促使金价再度获得支撑,日内反弹重返1850美元。

“金价自4月中旬以来首次出现单周上涨,对高通胀背景下经济增长的担忧提振了避险需求,”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元走软也提振了投资者的偏好。”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加拿大适逢维多利亚日假期休市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0:30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次日00:0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次日07:30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此前自低点反弹的趋势,日内试图重返1.06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逼近超买水平之上,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攀升。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640。

英镑:英镑/美元在前几日涨幅的基础上进一步走高,日内在1.25上方交投,站上20日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4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59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近期自高位震荡下行的势头,日内再度测试127支撑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之下,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7.00,初步阻力位于128.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