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会议纪要表示“不会更鹰” 美国经济强劲 劳动力吃紧 美国股市应声上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5日),美联储发布了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后,股市上涨。该纪要没有发出官员可能很快变得更加鹰派以对抗通胀的信号。

标准普尔500指数从早前的跌势中反弹,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表现出色。美元回吐涨幅。对即将出台的政策举措更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摇摆不定。尾盘,美国市值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股价下跌,原因是中国的供应链陷入困境以及乌克兰战争打压了其销售的预测。

周三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低,因近期良好的价格上涨导致了常规的回调。美元指数在周中反弹也对贵金属不利。6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11.80美元至1852.40美元。7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293美元,至每盎司21.96美元。

外汇市场中,主要货币中表现最为强劲的是英镑,其次是纽元。最弱的是欧元日元。美元略微走,盘中涨跌互现。

美联储5月4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应迅速将货币政策转向更中性的立场,限制性政策可能变得合适。官员们强调,他们高度关注偏上行的通胀风险,物价压力依然居高不下,现在相信通胀达到顶峰还为时过早。同时,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通货膨胀率非常高。大多数官员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支持加息50个基点。

此次会议纪要的大方向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一致。尽管他们注意到利率可能会升至足够高以限制经济,但有迹象表明可能会暂停“加速”收紧政策。这将使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处于有利位置,以评估政策收紧的影响和程度,以及经济发展需要的政策调整。”

市场置评:

贝莱德美洲基本固定收益负责人鲍勃·米勒(Bob Miller)表示:“在7月会议之后,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可能会变得更加依赖经济数据。”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杰弗里·罗奇(Jeffrey Roach)表示:“FOMC可能会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但如果增长前景转弱,FOMC可能会在随后的会议上恢复到更保守的加息25个基点的方式。”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 Priya Misra 表示:“市场正逐步接近合适的定价。”

摩根士丹利 E*Trade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虽然美联储已经在显微镜下观察了很长一段时间,但重要的是要记住,会议纪要是几周前的。在美联储下次会议之前,投资者可能会处于观望状态,以便从源头上直接了解情况。”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马利 (Matt Maley)表示:“我们得到一些确认,美联储将至少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保持激进的态度。但是,投资者似乎认为“快速撕下绷带”可能是我们实际需要的。”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05:30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21)

05:30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修正值(年化季率)

07:00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18:30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688,跌幅0.5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29,进一步阻力位于1.0782,关键阻力位于1.0826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32,进一步支撑位于1.0588,更关键支撑位于1.0536。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586,涨幅0.3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17,进一步阻力位于1.2657,关键阻力位于1.272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509,进一步支撑位于1.2441,更关键支撑位于1.2401。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27.241,涨幅0.4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7.602,进一步阻力位于127.968,关键阻力位于128.44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6.759,进一步支撑位于126.282,更关键支撑位于125.91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