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纪要来袭!亚股小幅反弹,美元坚挺、黄金失守186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25日)亚洲交易时段,亚太股市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大幅回落后企稳,原因是市场评估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美元走高,黄金回落。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亚洲股市周三上涨,尽管各国央行纷纷大举加息,以对抗不断飙升的通胀,令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反弹0.16%,至102关口上方,昨日一度走低至101.64,为4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纽元触及三周高点0.65美元,此前新西兰央行大幅加息50个基点,并暗示将进一步加息。

隔夜,美国股市因楼市和制造业数据疲弱而受挫,而美联储支持最早在6月和7月再次大幅升息,以对抗40年高位的通胀。

美国4月份新屋销售环比下降16.6%,为九年来最大跌幅,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一个月低点,投资者再次转向安全资产。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766%,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522%。

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波斯蒂克警告称,贸然升息可能造成“严重的经济混乱”,他是少数支持在今年稍晚通胀降温时放慢升息步伐的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之一。

亚洲投资者同样对中国持续封锁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增长感到紧张,这可能会破坏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期的刺激措施。

“在亚洲,投资者争论的焦点是中国的宽松政策是否足以抵消下行压力,”SPI资产管理公司的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说。“在一个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的经济体中,财政乘数将微乎其微。要实现亚洲主导的经济复苏,短期内摆脱流动性限制是先决条件,但不是保证。”

金价下跌失守1860美元。随着美元走强,金价周二升至两周来最高水平。

由于供应紧张的前景,油价上涨了1%以上。美国原油期货升至每桶111.0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升至每桶114.86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

14:00 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4: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16: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对话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2:30 美国至5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大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07关口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6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50。

英镑:英镑/美元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25关口略上方,高于20日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5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58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近期自高位震荡下行的势头,在昨日失守127支撑位后低位盘整,目前交投在这一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之下,预计价格短线或低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6.35,初步阻力位于127.3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