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情绪降至冰点?Snap盈利预警吓坏科技股,黄金刚刚拉升触及186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4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下滑,美股期货下挫令美股暂缓性反弹遭到破坏,而欧元守在近一个月高位,因欧洲央行7月升息的机率上升。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216.52点,跌幅0.80%;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21.20点,跌幅0.3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39.84点,跌幅1.50%。

A股大跌。截至收盘,沪指跌2.41%,深证成指跌3.34%,创业板指跌3.82%。总体而言,市场情绪降至冰点,板块个股普跌,两市仅近300股上涨。

欧股开盘普跌,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23%,德国DAX指数跌1.0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92%,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15%。

周一收盘走强后,纳斯达克期货下跌1.5%,交易员将原因归咎于Snap发布盈利预警,Snapchat的所有者股价暴跌28%。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0.9%,回吐周一1.8%的部分反弹。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一表示,他正在考虑放宽对中国的关税,以及中国政府持续承诺的刺激措施,令市场感到些许安慰。

不幸的是,中国的“零新冠”政策,以及随之而来的封锁,已经造成了相当大的经济损失。

“在4月份令人失望的经济活动数据之后,我们再次下调了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测,现在预计第二季度GDP年化收缩5.4%,此前为1.5%,”摩根大通分析师警告称。“我们预测第二季度全球增长年率仅为0.6%,很容易成为自2020年之外的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疲弱的季度。”

欧洲和美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将于周二公布,可能显示制造业放缓。制造业一直是全球经济中具有韧性的领域。

由于供应瓶颈,日本5月份制造业活动增速为3个月来最慢,同时丰田(Toyota)宣布削减产量计划。

鉴于美联储(fed)似乎肯定会在未来两个月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分析师也一直在下调对美国经济成长的预估。

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发言人发言,以及定于周三举行的最新一次政策会议纪要,可能会让这些鹰派信息得到透彻的理解。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立场也变得更加强硬。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为最早于7月加息打开了大门,这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0665美元,前一天反弹1.2%,为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欧元目前在1.0756美元附近面临强劲的技术阻力位。

美元兑英镑和其他一系列货币也出现回落,令美元指数隔夜下跌0.9%。日内继续小幅走低,失守102支撑位。

美元回落帮助金价收复部分失地,目前测试1860关口。

油价被困在对全球经济可能下滑的担忧、美国夏季驾驶季节对燃料需求增加的前景以及上海在冠状病毒封锁两个月后计划重新开放之间。美国原油价格下跌66美分,至每桶109.63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70美分,至每桶112.74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英国5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

18:00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0:2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强势反弹超100点,逼近1.07关口,日内进一步拉升站上1.07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6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7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三日涨幅的基础上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26关口略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5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62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近期自高位震荡下行的势头,日内再度测试127支撑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跌破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7.00,初步阻力位于128.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