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担忧事态失控!中国科技股又暴跌,美元小幅走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9日)亚洲交易时段,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通胀、中国的零新冠政策和乌克兰战争,亚洲股市追随华尔街下跌,而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元走软。

在香港上市的科技巨头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股指下跌超过3%。腾讯股价下跌6%以上,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收入没有增长,这是该公司自2004年上市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

隔夜在华尔街,零售巨头塔吉特警告称,由于成本上升,利润率将受到更大冲击,该公司公布季度利润减半。其股价暴跌24.8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

“事实证明,周二的反弹‘过于乐观’,因此,误判导致的自我怀疑只会让交易员更难以点击卖出按钮,”IG市场分析师Hebe Chen说。

中国科技行业仍然受到政府长达一年的打击,以及北京严格的零新冠政策导致的经济前景放缓的影响,尽管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三对科技企业高管发表的安抚性言论提振了市场情绪。

两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后放慢收紧政策的步伐,以寻求在不将借贷成本推高至令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必须说,自进入2022年以来,对通胀的担忧从未消失。然而,虽然事情还没有到不可逆转的地步,但它们似乎正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这可能是市场最令人担忧的部分,”IG的Chen说。

此前因风险偏好回落而上涨的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小幅走弱,日内下跌0.15%,前一天美元跳涨0.55%,结束了连续三天的跌势。

澳元上涨0.8%,纽元反弹0.6%,上海放松对新冠肺炎的封锁提振了市场情绪。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年率飙升至1982年以来最高,因能源价格飙升。加拿大10月通胀升至6.8%,主要受食品和住房价格上涨推动。

伦敦研究公司MacroHive的首席执行官Bilal Hafeez说,目前市场强烈倾向于避险资产,尤其是现金。

“股市可能会像过去几天那样出现短期反弹,但总体情况是,低收益率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们正在向更高利率的环境过渡,”Hafeez在路透全球市场论坛上表示。“这将给所有从低收益率中获益的市场带来压力,尤其是股市。”

美国国债价格隔夜上涨,亚洲市场基本持稳,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9076%。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6800%,高于美国股市收盘时的2.667%。

油价从稍早下跌中反弹,因对全球供应紧张的担忧挥之不去,盖过了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2%,至每桶110.41美元,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8%,至每桶110.48美元。

金价格小幅走低,现货黄金交易价格逼近1810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16: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经常帐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19:30 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5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重挫失守1.05关口后,日内在这一水平附近波动。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2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3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暴跌近150点,逼近1.23支撑,日内试图守住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暗示价格短线或低位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3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400。

日元:美元/日元在昨日承压勉强守住128关口后,日内仍走势不稳,目前徘徊在这一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7.60,初步阻力位于129.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