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很失望!超鹰美联储叠加糟糕中国数据 美元坚挺黄金失守180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16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疲弱,亚洲股市难以维持微弱涨幅,此前中国发布的数据意外疲弱突显出,封锁措施正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造成严重损害。美元保持坚挺,黄金急跌失守1800,油价转跌。市场今日关注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22.85点,涨幅0.4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7.90点,涨幅0.25%;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7.66点,跌幅0.29%。

A股承压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深证成指跌0.6%,创业板指跌1.14%。

中国4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11.1%,几乎是预期降幅的两倍,而工业产值下降2.9%,分析师此前预计会略有增长。

中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此前中国4月份新增银行贷款降至近4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央行也让那些希望放松利率的人感到失望,尽管当局周日确实允许对一些购房者进一步降低抵押贷款利率。

上海放松部分封锁限制的消息只给投资者带来了冷冰冰的安慰。

中国蓝筹股应声下跌0.4%,大宗商品货币受创,澳元领跌,澳元通常被用作人民币的流动性替代品。

欧洲stoxx 50期货和富时指数期货持平。标准普尔500股指期货下跌0.4%,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3%。两者都远低于去年的高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已连续六周下跌。

高通胀和升息拖累美国5月初消费者信心降至11年低点,并令周二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数据增加风险。

美联储的超级鹰派导致金融状况急剧收紧,这导致高盛将其2022年GDP增长预期从2.6%下调至2.4%。2023年的年增长率从2.2%下降到1.6%。

“我们的金融状况指数已收紧逾100个基点,这应该会拖累GDP增长约1个百分点,”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说。“我们预计,近期金融状况的收紧将持续下去,部分原因是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兑现其定价。”

期货暗示着美联储6月和7月都将加息50个基点,到年底将从目前的0.75-1.0%上调至2.5-3.0%。

由于担心所有这些紧缩措施将导致衰退,上周债券市场出现反弹,10年期债券收益率从3.20%的高点下跌了21个基点。周一早间,国债收益率再次回落至2.91%。

美元从20年高点回落,但跌幅不大。美元指数目前报104.560,距离105.010的高位仅咫尺之遥。

欧元兑美元突破1.04关口,上周曾跌至1.0348美元的低点。美元兑日元下滑至128.68,日元在中国数据公布后似乎获得避险买盘。

在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最近上涨2%,至30,354美元,上周触及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稳定币TerraUSD崩溃。

在大宗商品市场,金价受到高收益率和美元走强的打压,上周下跌3.8%,目前失守1800美元。

中国糟糕的数据重新引发了对需求的担忧,油价回吐涨幅,目前布伦特原油跌1.22美元,报110.33美元,美国原油跌1.04美元,报109.45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0:00 中国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55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6周下跌后,日内进一步低位盘整,试图站稳1.04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逼近50水平,KDJ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450。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前几日的低位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1.22上方,距离两年低点1.2155不远。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2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30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个交易日收于129关口上方后,日内试图站稳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KDJ指标逼近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8.50,初步阻力位于129.8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