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传两个好消息!鲍威尔泼冷水,市场涨势失去动能 美元持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股市周三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的涨幅,但近期涨势失去动能,因通胀疑虑挥之不去,且升息拖累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34.75点,涨幅0.88%;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70.20点,涨幅0.99%;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5.54点,涨幅0.21%。

A股小幅走低,截止收盘,沪指跌0.25%,深成指跌0.2%,创业板指跌0.26%。港股勉强维持升势。

亚股涨势紧随隔夜的美股大涨,美元下挫,因投资者将通胀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抛诸脑后。

但分析师对股市上涨能否持续持怀疑态度,亚洲市场美元和期货均持稳。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4%,富时指数期货持平,欧洲期货上涨0.2%。

“在上周暴跌之后,股价近期可能会进一步反弹,”澳大利亚AMP 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和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说。

“但围绕通胀、货币紧缩、乌克兰战争和中国经济增长的风险仍很高,仍预示着股市进一步下滑,”他表示。

澳元在隔夜大涨后持稳,因澳洲薪资增长不及预期,拖累澳元兑美元一度跌至0.70美元下方。

美元指数徘徊在103.370。美元兑欧元持稳于1.0534,英镑兑美元的强劲反弹在1.2480美元暂停,周二公布了稳健的就业数据。

英国和加拿大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通胀数据也可能改变利率预期并影响汇率。

“现在说美元已见长期峰值还为时过早,且回调幅度应该不大,”西太平洋银行的分析师说。“但短期内可能在102-104区间出现一些双向盘整,”他们补充称。

正面数据扶助短期人气,美国4月零售销售符合预期,且工业生产好于预期。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经济萎缩幅度小于预期。

上海也在逐步结束长期的封锁,中国副总理对科技企业高管发表了安抚性言论,这是压力有所缓解的最新迹象。

不过,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提醒,控制通胀将需要加息,并可能带来一些痛苦,这抵消了任何好消息。

投资者已消化了美国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预计基准联邦基金利率明年初将逼近3%。

因预期利率上升,所有期限的公债周二售出,但短期和长期公债收益率之差正在收窄,因市场预期今年加息将拖累较长期经济增长。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在亚洲市场持稳,收益率略低于3%,为2.9805%。

欧洲央行(ECB)表示,不排除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欧洲债券收益率也在上升。

由于市场找到了保持增长希望的理由,本周大宗商品价格与股市一同上涨,但油价周二下跌,周三出现动能减弱的迹象。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7%,至每桶112.7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2%,至每桶113.83美元。

标普全球评级下调了对中国、美国和欧元区的增长预期。

“全球经济继续面临大量的负面冲击,”首席经济学家Paul F. Gruenwald。

“两项进展改变了宏观格局,”他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通胀,事实证明,通胀比最初想象的更高、更广泛、更持久。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4:00 英国4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4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

20:30 加拿大4月CPI月率

22:30 美国至5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三日上涨的基础上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05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整固涨势。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9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三日收涨后小幅回落,日内一度逼近1.24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超买水平向下,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4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51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几日的高位盘整势头,目前试图站稳129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8.60,初步阻力位于129.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