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将放松监管打击?科技股领涨 今日鲍威尔携手“恐怖数据”驾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17日)亚洲股市上涨,科技类股领涨,人们越来越希望中国会放松对科技行业前所未有的监管打击。不过,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仍挥之不去。美元小幅回落,商品货币劲扬,黄金小幅走高,市场今日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21.45点,涨幅0.4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21.20点,涨幅0.3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23.86点,涨幅0.92%。

A股全线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0.65%,深证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1.62%。港股劲升,恒指涨3%左右,恒生科技指数涨超5%。

随着上海实现了外界期待已久的连续3天无社会面新增感染病例,这可能导致限制措施开始取消,市场情绪也得到了提振。

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周二在国家最高政治协商机构召开的科技高管会议上发表讲话,该会议旨在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

此次会议正在进行中,外界正在密切关注刘鹤等人的讲话,以了解中国政府将在多大程度上放松自2020年底以来对此前蓬勃发展的科技行业的监管打击。

“今天的会议被市场广泛解读为,中国对互联网行业长达一年、多管齐下的打击将结束最糟糕的时期。这导致了几家在香港上市的科技公司的崛起,”北京Yunyi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Zhang Zihua说。

然而,在中国零售销售和工厂生产数据疲弱以及美国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之后,对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担忧再度浮现。

投资者还在权衡中国为抗击冠状病毒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对全球通胀的影响。封锁措施已导致全国各地的工厂停产。

“中国的封锁可能影响世界其他国家的一个重要方式是通过通胀。毕竟,今年以来,通胀——以及央行的应对措施——一直是全球债市和股市的一大阻力,”凯投宏观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周一公布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显示,5月份制造业指数突然下降,发货量以疫情开始以来最快的速度下降。

亚洲午后交易中,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9203%,高于周一收盘时的2.879%。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6112%,高于美国股市收盘时的2.568%。

“市场目前预计,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联邦基金利率将上升53个基点,年底前将上升200个基点,”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战略主管Imre Speizer说。

汇市方面,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在亚洲交易时段持平,报104.15。美元兑日圆上涨0.17%,至129.38,接近今年高点131.34。欧元当天上涨0.1%,至1欧元兑1.044美元,一个月内下跌了0.96%。

美国原油价格下跌0.39%,至每桶113.76美元。布伦特原油跌至每桶113.88美元。

金价小幅走高。现货金报每盎司1,824.44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0:00 美联储布拉德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21:15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美国3月商业库存月率

次日01: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采访

次日02:30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低位反弹的基础上进一步走高,目前交投在1.04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企稳拉升。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49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收涨后进一步拉升,日内试图站稳1.24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3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45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个交易日收于129关口上方后,日内试图站稳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8.60,初步阻力位于129.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