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鲍威尔讲话提振市场 美国股市大涨 零售数据好于预期 分析师:市场已经收紧很多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7日),由于投资者权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加息前景的评论,美国股市重回盘中高点。短期国债表现不佳,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

由于稳健的经济数据提振了风险情绪,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全面上涨的情况下升至一周多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超过2%,苹果公司、特斯拉公司和英伟达公司周一从科技股引发的抛售中反弹。

有报道称,由于医疗保健系统的压力越来越大,纽约市将其Covid-19警报级别提到最高位,因此股市在早盘交易中一度跌至盘中低点,这表明周一可能即将采取这一举措。

在企业方面,花旗集团在报告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该银行的股份后跳涨。由于通胀压力,沃尔玛公司在下调利润前景后下挫。

周二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股跳涨,此前有报道称,高级官员重申了对互联网公司的支持。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运营商京东在收入增长超出预期后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攀升,更多对政策敏感的前端收益领涨,反映出对美联储一系列加息的预期,因为鲍威尔表示,如果需要,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将利率提高到中性以上。鲍威尔说,没有人应该怀疑美联储遏制几十年来最高通胀的决心。他还指出,金融状况已经收紧了不少。

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小幅走高,在一些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后则失去了早盘的稳固涨幅。贵金属受到早盘触及九周高位的原油价格以及美元指数大幅下跌的支撑。6月黄金期货最后上涨2.50美元至1814.2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上涨0.53美元,至每盎司 21.60美元。

加密货币经受住了最新的稳定币动荡,比特币升至30000美元以上。由于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将允许雪佛龙公司与委内瑞拉谈判其石油许可证,纽约油价徘徊在每桶114美元左右。

外汇市场中,美元继续走低,美元兑除日元外的所有10国货币走弱,而其中欧元领涨。欧洲的风险情绪因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在年初扩张超过最初估计而得到提振,克服了乌克兰战争初期的不利因素。

周二早些时候,鹰派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表示,他支持央行以半个百分点的幅度加息的计划,这些举措已经把未来3次FOMC会议的影响反映在了利率市场中。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在上个月以稳健的速度增长,这是消费者在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保持韧性的最新证据。另一份报告显示,4月份工厂生产连续第三个月稳步增长。

与此同时,上海报告了三天的零社区传播,这是一个里程碑,这可能导致政府开始解除严厉的封锁。但中国其他城市的突发感染病例表明,应对奥密克戎毒株仍然是困难的。

市场置评:

纽约人寿投资经济学家兼投资组合策略师劳伦·古德温 (Lauren Goodwin) 表示:“市场正处于一个强大的时刻,它正在消化对货币政策预期重大且相对较快的变化,以及控制通胀的金融状况应该是什么样的。因此,我们已经看到金融市场出现很多收紧。”

22V Research的创始人Dennis DeBusschere表示:“零售销售比预期的要强得多,尤其是包括修订值在内。这一直是我们的担忧,消费对美联储来说太高了。消费者的势头和力量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强大得多。”

BMO的伊恩·林根 (Ian Lyngen)写道:“今天上午的零售销售数据表明,第二季度的支出已经开始稳固。”

摩根士丹利E*Trade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通胀可能正在打压市场情绪并引发对美联储的担忧,但目前似乎并没有让消费者放缓。这并不是说更高的价格不会开始蔓。毕竟,我们确实看到逐月下降。今天零售数据好坏参半,投资者将如何消化与解读还有待观察。”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首席投资策略师Scott Clemons在表示:“在进入23年、24年的某一时间点会出现衰退,但我认为短期内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目前的数据很强劲。”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05:30加拿大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05:30加拿大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常用指数(年率)

05:30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13)

18:30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大涨,收报1.0548,涨幅1.1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93,进一步阻力位于1.0638,关键阻力位于1.07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66,进一步支撑位于1.0383,更关键支撑位于1.0338。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490,涨幅1.3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55,进一步阻力位于1.2619,关键阻力位于1.274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70,进一步支撑位于1.2249,更关键支撑位于1.2186。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29.42,涨幅0.1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799,进一步阻力位于130.262,关键阻力位于130.7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846,进一步支撑位于128.356,更关键支撑位于127.89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