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一冲高回落 美元指数疲软 明日聚焦“恐怖数据” 分析师:经济放缓甚至衰退!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6日),由于投资者评估了美国和中国经济近期萎靡不振的最新迹象,周一股市在交易时段的最后一个小时内回落至盘中低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0.39%,受特斯拉、亚马逊和苹果等大型股下跌的拖累,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超过1%。由于数据显示中国的工业产出和消费者支出触及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差水平,以及受新冠疫情封锁影响,美国股市回吐了稍早的涨幅。纽约州的制造业活动在5月份出人意料地收缩,这引发了对经济放缓可能使美联储的收紧政策更加复杂的担忧。近期,纽约市准备在未来几天内达到更高的新冠传播水平,这将使其重新考虑公共场所的口罩要求。

周一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白银大幅上涨。隔夜黄金触及近四个月低点,短线期货交易者的空头回补在交易周的第一天出现。周一美元指数疲软、较高的原油价格和较低的债券收益率也有利于金属市场多头。6月黄金期货最后上涨4.70美元,至1813.1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上涨0.479美元,至每盎司21.48美元。

外汇市场中,除瑞士法郎外,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走低。欧元英镑都有所回升。

在价格压力和借贷成本上升的情况下,经济下滑的风险仍然是市场的主要担忧。高盛集团高级董事长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敦促企业和消费者为美国经济衰退做好准备,称这是“非常、非常高的风险”。尽管如此,根据瑞银集团的一项研究,尽管美国市场预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0%,但历史表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没有出现最坏情况的情况下往往会上涨。

企业新闻方面,Twitter Inc.股价周一下跌,抹去了自马斯克披露其在推特的股份以来该股所取得的所有涨幅。 JetBlue Airways Corp. 以33亿美元的现金恶意收购Spirit Airlines Inc.,直接向股东展示出高于竞争对手的报价。 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计划在两年内首次提高其无线账单的价格。麦当劳公司表示,在俄罗斯经营了30多年后,它将退出俄罗斯,并将为此注销账面上的12亿至14亿美元。

本周令投资者最感兴趣的将是明天的零售销售报告。在上个月上涨0.5%之后,这次的预期将上涨1.0%。预计核心零售额将增长0.4%,上月为1.1%。

市场置评: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大卫·多纳贝迪安 (David Donabedian)在电话中表示:“投资者因预期我们将陷入衰退而退出市场。坦率地说,很难提出强有力的论据来反对我们将陷入经济衰退的想法。我们知道这就是美联储收紧政策在大多数情况下产生的结果,一场经济衰退,所以你必须对为什么这次会有所不同给出有一个更好的答案,坦率地说,想出这个答案并不容易。”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通胀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美联储面临加快紧缩步伐的压力。随着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和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复杂因素也在加剧,这越来越成问题。总而言之,这表明全球增长放缓的速度可能比预期的要快。”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23:00英国4月失业率

23:00英国至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436,涨幅0.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54,进一步阻力位于1.0475,关键阻力位于1.05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00,进一步支撑位于1.0367,更关键支撑位于1.0345。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322,涨幅0.4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60,进一步阻力位于1.2401,关键阻力位于1.247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47,进一步支撑位于1.2174,更关键支撑位于1.2134。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28.97,跌幅0.1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584,进一步阻力位于130.079,关键阻力位于130.5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642,进一步支撑位于128.195,更关键支撑位于127.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