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连续六周收跌 鲍威尔再次保证不会更大幅度加息 机构分析师对于是否触底意见不一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美国股市在金融市场震荡的一周结束时收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再次保证,即使在过去几天的通胀数据火热之后,现在也不可能更大幅度地加息。

在从纪录高位下跌近20%并进入熊市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出现了广泛的反弹。但它仍然连续第六周下跌,这是自2011年6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在苹果公司、微软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等巨头的反弹中表现出色。 对于Twitter Inc.的收购要约,马斯克声称他的出价“暂时搁置”,然后坚称他“仍然致力于”这笔交易,但这让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陷入了混乱。特斯拉公司股价跳涨起来。美国国债随着美元一起下跌。

周五黄金价格走低,在美国早盘交易中触及13周低点。在近期图表完全看跌的情况下,黄金和白银受到期货市场技术性抛售的打击。在本周结束时市场避险情绪减弱的情况下,全球股市反弹也对避险金属不利。6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12.80美元至1812.20美元。7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078美元,至每盎司20.70美元。

在今天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回撤了近期的部分涨幅。除日元外,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走低。由于情绪风险增加,澳元加元纽元是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强劲的。日元在周一飙升至20年高点后,周二至周四逆转下行,由于风险基调增加以及投资者退出相对安全的日元,美元兑日元今天反弹走高。

对于一个担心更激进的货币紧缩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的市场而言,鲍威尔的讲话最终缓解了紧张的神经,并引发了遭受打击的风险资产的反弹。尽管周五强劲上涨,但许多交易员仍不相信美国股市在18周内从缩水10万亿美元的抛售后触底。相反,他们表示投资者仍应为波动做好准备,因为美联储在不导致硬着陆的情况下,应对价格压力的能力有太多央行无法控制的因素。

以 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写道,股票、债券、现金和黄金在截至5月11日的一周内都出现了资金外流。今年迄今为止,科技股的撤资规模为11亿美元,仅次于金融股,后者损失了26亿美元。

市场置评:

在金融市场又一个动荡的一周中,华尔街的一些知名人士在强烈抛售之后思考了股市的前景。高盛集团的彼得·奥本海默 (Peter Oppenheimer)周二表示,股市暴跌创造了买入机会,通胀和鹰派央行等不利因素已经消化,股市会从目前的水平增长。”

Ally首席市场和货币策略师林赛·贝尔 (Lindsey Bell)表示:“有五个指标可以用来判断股市触底,其中包括Cboe波动率指数的飙升,这大大超过了预期,以及令人沮丧的市场情绪。虽然VIX一直保持在30附近,但过去的熊市以高于45为特征。波动性的攀高是市场触底的标志。”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 Mark Haefele表示:“市场上已经消除了很多投机泡沫。因此,我们建议不要仓促退出。我们的愿景是,未来12个月将避免经济衰退。然而,投资者应继续为高波动性做好准备。”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 (Jim Paulsen)表示:“我们当然已经大幅重新评估了股市。华尔街真的非常恐惧,再加上我认为持续良好的基本面,包括家庭个人、企业公司和银行业的强劲资产负债表,我认为这是一个随时可能引爆的组合,你必须继续购买。”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马克哈克特表示:“投资者情绪处于极端水平,技术指标普遍为负面,这反映了市场的悲观程度,为未来几周可能出现的超卖水平反弹奠定了基础。”

City Index和FOREX.com的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写道:“市场有一种平静的感觉,但再次没有任何基本面消息表明这可能是底部。在宏观看跌的背景下,由于交易员迅速从反弹中获利了结,股市一直难以维持任何复苏尝试。”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23:00英国至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23:00英国4月失业率

05:55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409,涨幅0.3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86,进一步阻力位于1.0595,关键阻力位于1.066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10,进一步支撑位于1.0243,更关键支撑位于1.0134。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260,涨幅0.5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42,进一步阻力位于1.2291,关键阻力位于1.233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53,进一步支撑位于1.2114,更关键支撑位于1.2065。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29.245,涨幅0.7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731,进一步阻力位于131.16,关键阻力位于1.32.27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19,进一步支撑位于126.078,更关键支撑位于124.64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