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尾盘“曲线救国” PPI指数超预期 美元指数创20年新高 贷款利率飙升 分析师:暴风雨前的平静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3日),美国股市在纽约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大幅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几乎抹去了周四早些时候将其推向熊市边缘的抛售。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0.13%,纳斯达克指数收跌0.18%,道琼斯指数收跌0.33%。标普500中的11各版块涨跌不一,医疗板块收涨0.92%,为11各版块内最大涨幅,必需性消费品板块收涨0.8%,房地产板块收涨0.74%。对于新冠疫情反复的担忧以及抗通胀的情绪仍在引导着市场。

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大幅走低,部分原因是美元指数创下20年新高。6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29.30美元至1822.08 美元。7月Comex白银期货今天触及22个月低点,最后下跌 0.88美元,至每盎司20.69美元。分析师表示,随着价格接近每盎司1800 美元,黄金市场处于“危险区域”。

外汇市场,尽管欧洲央行发表了鹰派言论,但有关欧洲经济增长的情绪正在迅速恶化,这在欧元暴跌中表现得十分明显。欧洲收盘后不久,欧元的低点为1.0355,尽管风险状况较好,但仅反弹20点。美元兑日元的逆转可能是市场上最容易交易趋势。此外,越来越多的人猜测日本将无法避免通胀,这可能很快促使日本央行改变策略。

转机之际,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表示,加息75个基点“不是首要考虑因素”,同时补充说美国处于强势地位,应该能够承受货币紧缩。对于一个一直担心限制性政策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市场来说,这些评论在以剧烈波动为特征的交易结束时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安慰。

由于数据显示支付给美国生产商的价格在4月份上涨超过预期,从而加强了对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押注,周四PPI的上升带来的谨慎情绪保持坚挺。由于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美国国债也随着美元上涨。欧元暴跌,瑞士法郎自2019年以来首次走弱至与美元平价,香港金融管理局出手干预以捍卫其与货币挂钩的汇率。

周四,参议院投票确认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Jerome Powell) 的连任,任期为四年。美联储于3月开始加息,并表示将继续加息,直到价格压力降温。美联储正在寻求不会导致经济崩溃的软着陆。但批评人士怀疑央行不能避免经济衰退,因为它收紧了在大流行期间大幅放松的货币政策。

本周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再次飙升,并且继续大幅攀升,将一些潜在的购房者拒之门外。房地美(Freddie Mac)周四表示,30年期贷款的平均利率为5.3%,高于上周的5.27%,是自200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置评:

City Index和FOREX.com的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目前,市场参与者的信心动摇了,人们没有承担风险的心情。即使我们看到相对平静的时期,它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Piper Sandler首席市场技术员Craig W. Johnson表示:“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这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旅程,应该是非常艰难。”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尽管我们应该很快达到通胀峰值,但通胀问题不会消退到足以避免滞胀成为更大问题的程度。因此,任何近期的反弹都应该是被卖出机会,即使反弹已经持续几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00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513)

08:00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就能源和通胀发表讲话

09:00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美国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暴跌,收报1.0380,跌幅1.2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86,进一步阻力位于1.0595,关键阻力位于1.066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10,进一步支撑位于1.0243,更关键支撑位于1.0134。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200,跌幅0.4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42,进一步阻力位于1.2291,关键阻力位于1.233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53,进一步支撑位于1.2114,更关键支撑位于1.2065。

日元:美元/日元反转,收报128.54,跌幅1.2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731,进一步阻力位于131.16,关键阻力位于1.32.27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19,进一步支撑位于126.078,更关键支撑位于124.64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