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快讯】投资巨头富达(Fidelity)打造数字资产业务 将推出首个比特币ETF加入ETF混战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24日),富达(Fidelity)旗下的FD基金管理公司(FD Funds Management)表示,计划为名为Wise Origin Bitcoin Trust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提供资金支持。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了一份S-1表格,这是该基金的初步注册声明。

富达证实,它提交了一份为比特币ETF提供担保的招股说明书,但表示,由于该申请仍然处于初步状态,它无法进一步置评。

该ETF将通过富达比特币指数(Fidelity bitcoin Index)的走势来跟踪比特币的表现。富达比特币指数是富达为跟踪比特币的价格而建立的一个晴雨表。虽然该ETF不打算出售比特币,但它将使用加密货币支付某些费用,根据美国国税局目前的指导,这些费用将被视为出售此类数字货币

“该信托的投资目标是寻求追踪比特币的表现,根据富达比特币指数的表现衡量,并根据信托的费用和其他负债进行调整,”文件指出,并在其他地方解释道:“该信托基金提供直接的比特币敞口,该信托基金的股票按日计价,所用方法与计算该指数的方法相同。该信托为投资者提供了通过传统经纪账户进入比特币市场的机会,而不存在直接持有或转移比特币、从比特币现货市场获取比特币或挖掘比特币的潜在进入障碍或风险。”

“数字资产生态系统近年来增长显著,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更加强劲的市场,并加速了机构间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寻求进入比特币市场,这凸显了对提供数字资产敞口的更多样化产品的需求。”富达的发言人表示。

但这也不是该公司进军数字货币世界的首次尝试。

富达于2018年成立了子公司富达数字资产(Fidelity Digital Assets),此后部署了加密货币监管和交易执行业务。该公司高管表示,已经吸引了从对冲基金和家族理财室等机构投资者在内的各种客户。而在2020年8月,富达推出了Wise Origin比特币指数基金I号(Wise Origin Bitcoin Index fund I)。据彭博社(Bloomberg)当时报道,这只被动管理的基金是富达向合格投资者提供比特币专用基金产品的首次尝试。昨天,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机构部门的主管麦克·德宾(Mike Durbin)还表示,大多数财富经理和金融顾问仍处于加密货币的“教育模式”,正在帮助他们增加对比特币的理解。

目前,美国已经有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在申请比特币ETF,但都暂未获得批准。比特币的价格依然持续疲软,目前在5.2万美元附近。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