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不到三个月翻倍!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这一波的大涨不是比特币……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4月5日),受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币的上涨推动,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根据价格跟踪网站CoinGecko的数据,随着散户和机构投资者涌入加密货币市场,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已经翻了一番。

比特币是最大的数字货币,占整个加密货币市值的50%以上。仅今年一年,比特币就上涨了100%以上,这有助于推动加密货币市场走高。以太坊市值约为2457亿美元,占比12.12%。比特币已逐步被全球主流商业机构认可,以太坊紧随其后。

上个月,比特币创下了超过6.1万美元的历史新高。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周二的交易价格约为58,800美元。

与加密货币总市值不断攀升形成对比的是,进入2021年,现货黄金的价格不断下探,距高点1959.43美元已回调超200美元,跌幅达11.5%。

以太坊大涨

但加密货币市场的最新上涨似乎是由以太坊区块链的数字货币以太坊推动的。

虽然比特币还运行在一种名为区块链的技术上,这是一种活动的公共分类帐,也是一种使用加密货币进行交易的方式。相比之下,以太坊区块链更像是一个软件平台,允许开发者在其上构建应用程序。然后用户就可以在这些应用程序上花钱了。

所谓的智能合约是以太坊的一个关键特性。这些契约可以使用代码自动执行。

以太坊在所谓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应用程序中的使用越来越令人兴奋。这些是基于区块链的金融服务,比如贷款,理论上可以绕过银行和券商。这些应用程序的用户可以使用加密货币进行交易。

以太坊还拥有最近不可替代代币(NFT)热潮背后的底层技术——NFT是一种新型数字资产。

亿万富翁投资者库班是以太坊的所有者,他说以太坊是“我们所拥有的最接近真正货币的东西”。

根据CoinDesk的数据,以太坊在新加坡时间周二上午创下了2151.25美元的历史新高。今年迄今为止,该指数已经上涨了180%以上。

公司也对比特币产生了兴趣。上个月,中国应用程序制造商美图(Meitu)收购了价值2210万美元的以太坊,成为首批收购以太坊的大公司之一。

比特币的兴趣

比特币仍然是加密货币市场的主要力量,在过去几个月里,公司和大型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兴趣大幅上升。特斯拉和Square是少数购买比特币的公司之一。

据此前报道,特斯拉投入10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并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此外,摩根士丹利开始允许一些最富有的客户将加密货币加入他们的投资组合,而万事达、PayPal等公司均已采取措施接纳比特币。

桥水联合基金创始人达利欧也称,在过去10年时间里,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已经成为类似于黄金的资产替代品。

与此同时,主要的投资银行正在探索让客户参与数字资产投资的方法。今年3月,CNBC报道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成为首家向其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比特币基金的美国大型银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上月还报道称,高盛(Goldman Sachs)正准备向其私人财富管理集团的客户推出首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投资工具。

投资者对扩大投资产品组合也抱有希望,许多人正在关注Grayscale Investments,该公司运营着全球最大的公开交易比特币基金之一。它被称为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

该公司周一表示,将“100%承诺”将该信托基金转换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这将有效地跟踪比特币的价格,并允许交易员在不持有加密货币的情况下操纵价格走势。这可能是让更多投资者参与比特币市场的一种方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