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日报】比特币跌破5.5万关口 8亿美元资金突然大笔转移,富达对投资顾问进行比特币“教育”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23日),比特币的价格在经历了昨日的下跌后徘徊在5.4万至5.6万美元之间,有迹象表明市场情绪可能继续看跌。

(来源:Coindesk)

“市场不再那么有信心,”挪威区块链分析公司Arcane Research周二在其每周通讯中写道。“更多交易员做空头寸。”

Glassnode的加密货币分析师则在周一表示,随着价格下跌的担忧在加剧,比特币可能正在进入牛市的下半场或更晚阶段。Glassnode的每周分析发现,比特币长期持有者向新投机者的“财富转移”有所增加,该公司表示,这让人想起了市场的峰值。报告称,比特币的牛市最终会达到一个“令人兴奋的顶部”,随着大持有者越来越多地使用比特币来实现利润,这种情况就会出现。Glassnode表示:“这些研究表明,目前的状况类似于牛市的后半段或后期。”

数字资产管理公司ExoAlpha的合伙人Jean-Baptiste Pavageau则表示,周一的回调可能部分是由于交易员在主要期权市场周五到期前平仓。一旦这个问题解决了,一些短期抛售压力可能会减弱。但Bybt的数据显示,比特币期权执行价格集中在4万美元至5.2万美元之间。这些合约中有许多可能已经远远超出了现价,因此不太可能在到期前平仓。Pavageau认为,比特币价格在离开4.5万美元左右的支撑位后,将在5万美元至6万美元的区间内巩固。他说,比特币的“整体上升趋势”仍然“完好无损”。

(来源:Bybt.com)

加密借贷平台BlockFi的业务发展总监Rishi Ramchandani指出,在市场的最新下跌期间,交易量已经“安静”了。Ramchandani说,比特币可能会“徘徊在5.5万美元到6万美元之间,除非我们看到有什么新闻催化剂。”

而今天,根据区块链分析公司CryptoQuant提供的数据,在美国市场的少量交易中,约有14666个比特币被从Coinbase的Coinbase Pro平台上移,价值近8亿美元。目前还不知道这一大笔资金的转移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是一个或几个大投资者刚刚完成了新一轮的买入,现在出于长期持有或其他目的将资金撤出交易所,或者是内部转移。CryptoQuant首席执行官Ki Young Ju表示:“流出的资金被分成多个钱包,这些钱包可能是他们的热钱包,代表着机构的内部转账或托管钱包。”Coinbase用于保管的冷钱包直接与交易所的场外交易(OTC)柜台集成。机构和大型交易商通常通过场外交易柜台进行交易,以避免过多地影响市场价格。因此,从Coinbase Pro流出的资金通常被视为机构对比特币的需求。“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托管钱包,这可能表明机构仍在逢低买入,”Ju表示。但他补充说,这只是一种猜测。

随着机构投资者咨询数量的增加,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机构部门的主管麦克·德宾(Mike Durbin)则表示,大多数财富经理和金融顾问仍处于加密货币的“教育模式”。他表示,虽然一些管理富人财富的顾问和投资公司已经变得“成熟”,但大多数人仍在掌握这项技术。“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最终投资者群体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绝大多数人仍在接受教育。”德宾说,随着“另类投资”(通常包括房地产、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的日益流行,人们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兴趣可能会增加。“我认为,比特币或数字资产的增长速度将紧随更广泛的另类投资之后。“要帮助顾问们理解这些表达方式的投资组合构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