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日报】加密货币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 比特币6万美元只是时间问题,替代币已经抢占先机?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5日),根据数据和市场跟踪机构CoinGecko和Blockfolio的数据,加密货币的市值在周一盘中达到了2万亿美元的历史峰值,为2.02万亿美元。比特币则一直难以突破6万美元,目前维持在5.8万美元上方,市值为1.1万亿美元,目前已经有长达一周都保持在1万亿美元以上。

(来源:Cindesk)

与此同时,比特币的30天波动率也下降到了近56%,为今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Cindesk)

分析师表示,只要比特币的市值保持在5.3万美元以上,它就能保持其1万亿美元的市值。“虽然2万亿美元的市值是以区块链格式存储的可观数量的价值,但仍不到该格式可存储的价值的1%,这意味着在市值和整体智能合约的采用这两个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Chainlink的联合创始人谢尔盖·纳扎罗夫(Sergey Nazarov)说。区块链数据提供商Glassnod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比特币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长达一周的事实是“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资产类别整体投下了强有力的信任票。”

外汇经纪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称,买家正在等待下一波机构需求,比特币突破6万美元只是时间问题。此前的看涨情绪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人们对备受期待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感到兴奋。现在,焦点又回到了资金雄厚的机构投资者身上,他们可能会支持比特币下一轮突破6万美元的交易。“我们正处于观望状态,比特币目前似乎处于健康的整合状态。市场正在吸收所有关于顶级投资银行已经在加密货币上建仓的消息。”尽管比特币努力突破6.1万美元左右的历史高点,但莫亚并不认为这一短期阻力是持续上行的障碍。“市场普遍认为,突破6万美元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何时突破的问题。下一个门槛是7.5万美元。”机构需求是支撑比特币涨势的必要条件,因为散户投资者已将刺激资金用于其他用途,而不仅仅是购买比特币。莫亚说:“散户交易者错过了比特币的大涨跌后,很可能正在竞购替代比。”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一些替代币的表现一直优于比特币。以太坊就创下历史新高,自3月以来上涨了约60%。同期瑞波币上涨约90%,比特币上涨约36%。

比特币大多头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的MicroStrategy周一又买入了价值1500万美元的比特币,距离今年3月最新一次购买比特币已有三周时间。塞勒在推特上透露,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周一提交的一份文件,他的公司以大约59339美元的平均价格又购买了253枚比特币。“截至2021年5月4日,我们以22.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91579个比特币,平均价格为每个比特币24311美元。”他的推特写道。MicroStrategy是第一家直接购买比特币的公司,最后一次购买是在3月12日。

(来源:推特)

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管理公司灰度(Grayscale)证实,有意重新向美国证交会(SEC)申请推出ETF。此前,该公司曾试图获得批准,但均以失败告终。该公司周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它“100%致力于”将其旗舰比特币信托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转换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这篇博文中,该公司表示,它一直打算在允许的情况下将其基金变成交易所交易基金(etf)。Grayscale在2016年首次提交了比特币ETF的申请,但最终退出了,因为它认为监管环境不允许比特币ETF。现在,包括Fidelity、NYDIG和VanEck在内的几家公司已经在美国申请比特币etf,希望2021年最终得到SEC的批准。“虽然有几家公司以S-1或19b-4的形式向SEC提交了比特币ETF申请,但我们对我们目前的定位和与SEC的接触有信心,”灰度说。“如今,我们仍致力于将GBTC转换为ETF,尽管时机将由监管环境决定。”

而在已经批准了比特币ETF的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CI Global Asset Management推出了CI比特币基金(CI Bitcoin Fund),称这是北美首只专门提供比特币敞口的共同基金。通过该基金,加拿大投资者将能够以0.40%的行业低管理费(F系列)进入比特币市场,初始最低投资额只要500加元。此前在2月,该公司还申请了比特币ETF的发行和首只以太坊ETF的发行。

校对:尔东琛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